綁定信箱瀏覽器!微軟將強迫用戶改用Edge

▲綁定信箱瀏覽器!微軟將強迫用戶改用Edge(圖/翻攝微軟)

▲未來若使用微軟的信箱,將被限定只能用 Edge 開啟連結。(圖/翻攝微軟)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任何套上「強迫」字眼的行為,使用者多數都不會買單,且還會降低對於品牌的好感度,然而微軟在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 測試版中,就宣佈將要強迫用戶改用 Microsoft Edge,以後使用 Windows Mail 電子郵件功能時,想要開啟任何連結,並不會透過預設瀏覽器,而是微軟自家研發的 Edge。

當然,微軟在官方說明上不會寫上強迫兩個字,他們寫到,「為了帶來最理想、安全、一致的 Windows 10 體驗,我們將嘗試進行一些變化,使用 Windows Mail 程式點擊信件連結將於 Microsoft Edge 中開啟。」儘管後續提到是為了結合 Cortana、SharePoint、OneDrive 等相關功能,但對於使用者來說,很難心甘情願地買單。

事實上,Edge 並不是太差的網頁瀏覽器,記者先前實測 Android 版本的 Edge,使用介面與流暢度都相當有水準,甚至不輸給 Chrome,訪間許多排名與實測也都證明,電腦版本的 Edge 早非當年 IE 老舊又難用,不輸給其他品牌的瀏覽器,但 Chrome 與 Google 的工作體系已經深入許多人的日常中,要拉攏使用者加入,微軟透過強硬手段或許只會招來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