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次數比美多20倍 大陸可能已有用於實戰高超音速武器

DF-ZF(過去稱為WU-14)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推測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DF-ZF(過去稱為WU-14)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推測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15日表示,中國可能已經研發出可用於實戰的高超音速武器;哈里斯強調,若美國沒能趕上中國的發展速度,未來全球導彈防禦網可能在戰場上失效。

自川普政府上任後,美國積極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美國國防部主管研究開發副部長格里芬(Michael Griffin)6日表示,自己接受副防長一職,就是為了拉開美國與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上的差距;他透露,高超音速是目前美國軍武的優先事項。

▼波音公司(Boeing)研發的新型高超音速飛機「女武神2式」(Valkyrie II)概念圖。(圖/翻攝自波音粉絲專頁)

▲▼女武神2式。(圖/翻攝自波音粉絲專頁)

根據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與空軍公開的2019財政年度(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預算中,有將近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投入研發高超音速武器;連帶海軍也跟進將相關預算翻倍,積極爭取提前實戰部署。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John M. Richardson)表示,美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已經進入強調「質量」的軍備擴張階段。

美國國防部也透露,過去10年內,中國測試高超音速武器的次數是美國的20倍;五角大廈官員早在2014年初就曾經指出,中國進行高超音速導彈武器試驗,當時速度就高達馬赫數10(相當於音速的10倍)。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鮑里索夫接受《紅星報》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最新型武器「匕首」(Kh-47M2 Kinzhal)為空​​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具備攻擊移動中目標能力;鮑里索夫強調,「匕首」能夠避開現有的反導系統,是專門用來對付航空母艦、驅逐艦、巡洋艦等,大型水面艦艇的武器。

▼ 美國研發6倍超音速SR-72戰機的概念圖,號稱最高速度可達5馬赫。(圖/CFP視覺中國)

美國研發6倍超音速SR-72戰機。(圖/CFP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