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Google、臉書腳步 推特封殺虛擬貨幣廣告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的代表,去中心化沒有主管機關監控。(圖/視覺中國 CFP)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根據《Sky News》報導,繼 Google、臉書禁止平台出現虛擬貨幣的相關廣告後,推特即將跟進這項政策,預計在兩周內正式公告,此舉讓虛擬貨幣廣告多數的網路平台都難以出現,幣值不斷起伏的比特幣或將受到進一步的影響。

Google 於上周開始停止虛擬貨幣及相關產業的廣告,臉書則從一月開始,兩間公司佔據網路廣告市場 70% 左右的比例,如今握有不少廣告的推特也加入此項政策,讓虛擬貨幣廣告難以見天日。之所以禁止投放廣告,並非虛擬貨幣不穩定的幣值,而在於詐騙資訊層出不窮,許多不了解的投資人有聽過比特幣,卻不見得知道是如何運行,容易遭到有心人士詐騙。

《Fortune》報導,隨著 2017 年,大眾對於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投資感到興趣,卻有許多人透過新虛擬貨幣的名目進行詐騙,且虛擬貨幣並非幣值穩定的產品,例如 Bitconnect 原先號稱每月投資報酬率高達 40%,但卻在一月創下 24 小時暴跌 97% 的情況,最終關閉使投資者損失慘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