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魯伊怪病纏身暫離騎士 助教祖魯待掌兵符

▲▼ LeBron James,Tyronn Lue,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右)騎士總教練魯伊(Tyronn Lu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在各隊剩下不到15場就要進入季後賽階段,騎士球團台灣時間19日晚間宣布,總教練魯伊(Tyronn Lue)因為健康因素暫時解職,由助理教練祖魯(Larry Drew)暫代職位。據悉魯伊目前遭受不明病痛侵襲,而且這個怪病整個賽季都在影響他。

「我遭受胸痛以及其他毛病纏身,加上長期睡眠不足,這樣的情況已經維持將近一年之久。」魯伊的聲明稿中寫道,「儘管經過一連串的檢查,還是查不出病因到底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騎士球團在台灣時間19日晚間宣布魯伊暫時離開球隊,將由助理教練祖魯接手剩餘賽季的兵符。而祖魯曾經在2010到2013年執教過老鷹,也擁有2013-14賽季公鹿隊的總教練經歷。

「我的目標是用更強壯、更健康的身體狀態復出,好讓我去帶領這支球隊繼續向前,繼續往總冠軍邁進。」魯伊表示。

根據《SBNations》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曾經透露,魯伊自從染病之後,有幾場比賽有過非常不舒服而暫時離開板凳席的狀況,他的狀況讓球員以及球團都嚇壞了。

騎士總管奧特曼(Koby Altman)表示,球團都知道魯伊的處境,也全力支持他先去解決身體狀況的問題,再回來管理球隊。

魯伊2009年宣佈結束球員生涯之後,接下塞爾提克籃球發展總監一職,並在2013年開始擔任助理教練。2014年10月魯伊來到克里夫蘭繼續擔任助教,不過2016年1月布萊特(David Blatt)季中遭開除之後,魯伊在重將擁護之下,正式展開執教生涯。

▲▼2016年6月24日,騎士封王遊行,總教練魯伊(Tyronn Lu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封王遊行魯伊上台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魯伊執教的第一年,在剩餘的41場比賽奪得27勝14負的佳績,並帶領騎士總冠軍擊敗勇士,成為歷史上第9位奪冠的菜鳥教頭,不辜負騎士給他的5年3500萬美元,聯盟第2高薪教頭合約,僅次於瑞佛斯(Doc Rivers)、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與席波度(Tom Thibodeau)的5年4000萬。

雖然上季魯伊帶領騎士打出51勝31負的佳績,並且連續兩年率隊直闖總冠軍,但這一年騎士5場兵敗勇士。本季騎士歷經陣容大地震,明星主控厄文(Kyrie Irving)離隊之後,失去過往在東區的統治力,目前40勝29負暫居東區第3,離第2的塞爾提克多達6場勝差,在剩餘13場的例行賽中,騎士幾乎底定會進入季後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騎士魯伊詹姆斯祖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