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玩家》綠洲這樣拍!演員戴VR「進入虛擬世界演」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新片《一級玩家》運用高科技震撼呈現「綠洲」這個虛擬宇宙,除了視覺衝擊,還能融合跨時代流行元素及風格,試片過後讓媒體、觀眾讚嘆不已。史蒂芬史匹柏坦言這是自己拍過最複雜的作品,忙碌程度根本就像是一次拍攝4部電影!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圖/華納提供)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笑稱根本一次拍4部片。(圖/華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改編自恩斯特克萊恩(Ernest Cline)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書裡描寫的科幻未來,在史蒂芬史匹柏手上實現,「我一方面用傳統膠卷攝影機拍攝真實世界場面,另一方面用數位攝影機拍攝虛擬世界的宇宙場景,同時包含動態捕捉、真人演出與電腦動畫等,像極了在同一個時間拍攝4部電影!」

「綠洲」中的每一個場景都是虛擬的,拍攝時,導演與演員們都戴著VR眼鏡在虛擬世界中工作,史匹柏說:「這是以前從沒有嘗試過的新技術,我和演員們一起進入那個虛擬的世界裡,親身看見自己所處的環境與身邊的虛擬人物,演員不再需要憑空想像,或是對著空氣演戲,這一點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但他強調自己並非為了賣弄技術而拍,這些技術都是為了把故事說得更好。「在可見的未來世界裡,工作與學習都極可能發生在虛擬世界中,《一級玩家》給了我們一場令人嘆為觀止的大型冒險,但同時也帶點警世的意味,現實與虛擬世界在人類的生活中孰輕孰重,這一點值得被正視。」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圖/華納提供)

▲▼《一級玩家》描述人們逃離現實,一心嚮往虛擬城市「綠洲」。(圖/華納提供)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圖/華納提供)

《一級玩家》敘述2045年,人們在奇才詹姆斯哈勒代(馬克勞倫斯 飾)所創造的遼闊且無邊際的虛擬實境宇宙中工作與學習。哈勒代死後在遺囑中宣布,把巨額遺產留給第一個通過三關競賽的人,而線索就隱藏在「綠洲」中。

這筆遺產引發全球玩家的激烈競爭,此時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少年韋德瓦茲(泰謝里丹 飾)在其中脫穎而出,卻也因此惹來殺身之禍,他與一群號稱「超技五將」的朋友們將在這個虛擬宇宙中一路破關,拯救「綠洲」與他們的世界。《一級玩家》3月29日上映。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圖/華納提供)

▲史蒂芬史匹柏在《一級玩家》致敬許多80年代經典,處處都是驚喜。(圖/華納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