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蓋深澳電廠 經部:沒有第二條路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委蔣萬安,立委徐志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今天說,蓋深澳電廠沒有第二條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電深澳電廠環評闖關成功,新北市甚至揚言說不發使用執照給台電,外界質疑為何要強行推動深澳電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19日)回應,經濟部沒有第二條選擇,在法律允許下,深澳電廠一定要努力蓋,業界希望穩定供電。

上週台電深澳電廠環差案闖關成功,新北市增加一座燃煤電廠,新北市政府揚言不會核發生煤許可證及相關使用執照,有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衛環會質詢時指出,,深澳電廠未來會變成蚊子電廠,質疑台電還要執意強行蓋,並指稱這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深澳電廠沒有第二條路,法律也允許,一定要努力蓋,業界希望穩定供電,經濟部沒有第二條選擇,供電穩定安全是全民重視,未來會跟新北市政府全力溝通,以客觀數據讓新北市政府知道跟燃氣一樣的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過去曾說,深澳電廠更新計畫係國家能源轉型過程中重要的供電計畫,可兼顧國內電力供應穩定、降低空污排放、提高發電效率,籲請各界支持台電公司推動。經濟部也說,台電深澳電廠是採用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的燃煤機組,若深澳機組無法即時在2025年7月商轉,當年的備用容量率將無法達到法定目標值15%。

經濟部表示,目前積極推動汰換高效率燃煤機組,目前已完成林口電廠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更新,以新機組的空汙排放,可以做到接近燃氣複循環機組排放標準,未來深澳電廠也將比照林口新機組。

▼經濟部今天說,蓋深澳電廠沒有第二條路。(圖/台電提供)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關鍵字: 深澳電廠台電經濟部能源局非核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燃煤發電是最好選擇? 新北:台電陷賴清德於不義

燃煤發電是最好選擇? 新北:台電陷賴清德於不義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品質將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都憂心忡忡。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1票引發各界撻伐,此後更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面護航,不僅提出乾淨煤說法,大動作帶領媒體前往林口火力電廠參觀,聲稱深澳電廠最好選擇方式就是燃煤發電。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19日出面駁斥,怒指台電不僅未向民眾公開資訊,甚至對於行政院團隊,也根本未提供正確資訊,陷院長賴清德及全民於不義。

2018-03-19 13:31

談深澳電廠 柯文哲點破問題:政府資料到底可不可靠?

談深澳電廠 柯文哲點破問題:政府資料到底可不可靠?

環保署日前通過深澳電廠的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引發外界熱議論,更造成中央與地方的對立。台北長柯文哲19日表示,不會盲目支持也不會盲目反對,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但他也直言,現在最大問題是,「到底政府講的資料可靠不可靠?這才是大問題」,還是讓這個議題回到比較專業的方面討論。

2018-03-19 12:44

深澳電廠/詹順貴遭提案「逼」請辭 民進黨立委多數優勢力擋 

深澳電廠/詹順貴遭提案「逼」請辭 民進黨立委多數優勢力擋 

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由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通過環差,引起中央、地方,政府環團的空汙論戰,立院衛環委員會19日針對此事邀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副署長詹順貴備詢,國民黨立委並提出要求詹順貴下台等多項臨時提案但最終都在民進黨立委優勢人數下沒有通過。

2018-03-19 11:35

深澳電廠狂挨轟還是好? 被問痛苦嗎詹順貴喊承擔!

深澳電廠狂挨轟還是好? 被問痛苦嗎詹順貴喊承擔!

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通過環差,引起中央、地方,政府環團的空汙論戰,更有環團指稱環保署這是鑽法律漏洞、比爛。對此,投下環差投票關鍵一票的副署長詹順貴19日再次力挺深澳電廠,他說,從空汙、生態來看,新案就是比舊案好,他投下這一票,就是依法行事,被問到會否覺得痛苦,他則表示「做了決定就是要承擔責任。」

2018-03-19 10:18

深澳電廠仍有疑義 吳敦義:蔡政府最好別這樣做!

深澳電廠仍有疑義 吳敦義:蔡政府最好別這樣做!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品質將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都憂心忡忡。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表示,期待國家政策照顧人民生活與身體健康,深澳電廠有許多人仍有疑義及反對,最好別這樣做;政府應該制定更好的能源政策,拚經濟,並讓兩岸和平發展。

2018-03-19 10:11

深澳電廠過關挨轟擺爛 李應元:大家可以看看亞洲空汙圖

深澳電廠過關挨轟擺爛 李應元:大家可以看看亞洲空汙圖

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通過環差,引起中央、地方,政府環團的空汙論戰,環團甚至直接嗆聲環保署擺爛,對此,環保署長李應元19日在立法院指出,不管是深澳電廠或是林口電廠,每支煙囪上面都有連續排放物的監測系統,「而且是透明的,這可以讓全民監督」,他強調環保署會持續追求最好的技術,還建議大家看看亞洲大陸的衛星空汙圖看,一看就會知道台灣沒有那麼糟糕。

2018-03-19 09:51

痛苦的選擇! 李應元爆:個人希望不要有燃煤電廠

痛苦的選擇! 李應元爆:個人希望不要有燃煤電廠

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通過環差,引起中央、地方,政府環團的空汙論戰,立院衛環委員會19日針對此事邀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副署長詹順貴備詢,李應元會前受訪指出,從他個人的角度,或是國家還是全世界的角度他們都希望不要有燃煤電廠,但縱使德國都還沒讓燃煤電廠除役,強調「這是很痛苦的選擇。」

2018-03-19 09:32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