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金色大地聯手屏東縣政府 打造屏東檸檬最大契作400公頃

頂新業配(圖/頂新提供)

【廣編】

圖、文/德克士提供

在2016年夏天,首度嘗試出口屏東檸檬原汁,不到半年之間隨即收購1,428噸的檸檬鮮果並加工成檸檬原出出口大賣408噸。2017年更在德克士董事長魏應行、副執行長邵信謀及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攜手積極推動,也在農委會和屏東縣政府的指導與協調之下,走到最源頭的屏東生產農地,透過龍泉合作社分別和176位農民朋友契作200公頃,並收購鮮果4,400噸,出口檸檬原汁達到1,260噸。連續二年的熱銷,已讓屏東檸檬在廣大的大陸市場造成風潮,為了更穩固檸檬的供應,在屏東縣政府的指導之下,2018年初金色大地更擴大契作面積達到近400公頃,成為史上最大面積的檸檬契作生產、加工、銷售全鏈路的獨特閉環銷售模式。

頂新業配(圖/頂新提供)

吃炸雞喝屏東檸檬熱銷超過860城市、4,500家門店
在台灣和大陸的所有德克士門店在2016年推出吃炸雞喝檸檬,讓來自台灣的屏東檸檬汁一炮而紅,主要因特殊的風味有別於以色列、巴西、美國等地所生產的檸檬,來自屏東的檸檬不僅擁有獨特檸檬香味、更是富含許多的維生素C,以健康、天然的檸檬飲料,擄獲廣大的台灣和大陸消費者。不僅在德克士可以吃炸雞喝檸檬,在2017年更導入冷藏限定版的屏東檸檬在全家便利店銷售,創造另類的吃肉包搭檸檬飲的新消費潮流。經過多方推動之下,屏東檸檬儼然已成為健康的代名詞,不僅在德克士熱銷、也在全家便利店狂賣,在兩岸之間,不論是在台北、或是在上海、北京、甚至遠在新彊、西藏等地,共超過860個城市、4,500家門店均可見到屏東檸檬的身影,屏東檸檬已在廣大的華人經濟圈中創造出全新的台灣奇蹟。

頂新業配(圖/頂新提供)

保底上不封頂、鼓勵青農返鄉、創造就業機會
為了避免菜金菜土的現象,董事長魏應行特別要求金色大地以保底收購方式進行契作,但若市場漲價則隨行就市,讓農民朋友除了有固定可預測的收入之外,更可隨市場的波動,亦有所增加,以確保農民朋友的收益。除此,金色大地也在擴大契作之時,對於青年農民返鄉種植優先鼓勵,穩定的收購,更讓許多農民朋友不再擔心銷售通路。如此一來,就能讓更多的農民專心於安全生產,也能夠創造穩定的就業機會。

頂新業配(圖/頂新提供)

收購5,500噸檸檬鮮果,超過2,500農友受益
2018年,預計出口檸檬原汁將達到1,500噸,則需要檸檬鮮果高達5,500噸之多,若以每戶農家0.3公頃均算,則需將近850家農戶進行生產。再以每顆檸檬以7公分為計,收購的檸檬鮮果將可繞行台灣3.38圈,高度則有7,563座台北101。一顆小小的檸檬,大大的收益,不僅是農民用心血去栽種的,更是行銷台灣的最佳利器、更是創造幸福屏東的最好方式。透過檸檬飲的成功,金色大地以檸檬另類的行銷台灣屏東,利用好商品會說話的銷售方式,讓廣大的消費者買單,不僅創新檸檬的銷售,更也創造檸檬的綠金奇蹟,更將屏東檸檬打造成為世界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