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長女爭產求看遺囑 「如果得到0,我就要吵!」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一代大師李敖在18日病逝,長女李文當日就透過社群網站發出聲明,宣布要打親子訴訟,爭取在李家祖宗定位。她19日透露,這次爭產是希望可以看到遺囑,想知道父親留給自己多少錢,「如果是0,那我就要吵。」

▲▼李敖長女要打「親子訴訟」 李文7點聲明:還我祖宗定位。(圖/翻攝自李文臉書)

▲李文是李敖的長女。(圖/翻攝自李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文接受《蘋果日報》專訪,透露這次的親子訴訟,主要是要求身份認同,就算最後只拿到一毛錢也甘願,強調自己有權知道父親未來骨灰的存放地點,同時也透露自己已經將資料收齊,在找到律師後,就會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

期間,李文也透露自己與父親的感情非常微妙,10歲第一次見到對方是在牢中,她與李敖閒話家常,「那時候覺得爸爸很溫柔。」不過到了14歲,李敖出獄後,將她接回台灣,父女倆卻頻頻有爭執,後來他們在大吵一架後,她就搬回美國與生母同住,沒想到卻遭到繼父性侵,但爸爸在台灣卻無能為力,這也造就了李敖後來對她感到非常愧疚,幾十年來都以金錢方式彌補她。

▲▼李敖長女要打「親子訴訟」 李文7點聲明:還我祖宗定位。(圖/翻攝自李文臉書)

▲李文稱自己與爸爸的個性很相似。(圖/翻攝自李文臉書)

李文透露,自己的性格與爸爸很相似,父女倆的脾氣都很大,兩人見面時會對吵,也可以像朋友無話不談,不過自從爸爸與後媽結婚後,兩人就漸行漸遠,李文坦言:「爸爸比較怕老婆,我想各自生活沒有不好,我也從沒見過弟弟、妹妹。」與後媽的唯一次互動就是,當時李敖還沒結婚,她主動與後媽打招呼,但是對方卻對自己不理不睬,因此個性強硬的她,之後就與後媽一家形同陌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