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數據大公開!浪LIVE前十大主播在2017年海撈1億元

用戶數據大公開!浪LIVE前十大主播在2017年海撈1億元(圖/浪LIVE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娛樂實況直播平台浪Live日前在文華東方酒店為旗下近兩百位人氣主播舉辦《浪Live週年VIP Party》,會中並頒發浪Live 2017年度名人堂、才藝大選、十大巔峰主播等52項年度重要獎項。

浪Live營銷副總聞芹利表示:「浪Live在台下載量突破200萬,日活躍用戶數達20萬,流量穩坐全台第一,之所以能有這麼傲人的成績,必須感謝每位主播和粉絲的支持。新的一年,浪Live也會秉持初衷,持續大力投資主播,用心服務粉絲,期待與用戶攜手打造亞洲最大娛樂實況直播生態圈。」

浪Live於2017年1月開台,近期更與King Kong金剛直播聯運,現在平均每天有超過5,787直播間開播,全平台累積超過5,463名簽約主播,男女比為6:4,18歲~35歲占比八成。2017年度全平台開播時間最長的主播為男性,總開播時數超過2,200個小時;前十大開播時間最長的主播,總開播時數超過15,000小時。直播內容包羅萬象,從歌唱才藝、魔術表演、樂器表演,再到遊戲直播、料理直播、命理直播等,類型多元豐富。

根據浪Live數據,在2017年度,平台收入排名前十大主播共獲得近7億鑽石,相當於1億台幣;年度開播人氣值排名中上的主播平均為20萬,排名第一的男主播最高單次人氣值曾突破510萬,排名第一的女主播最高單次人氣值曾突破660萬。除了主播,平台用戶的參與也一樣熱烈。在2017年度,平台觀看直播時數最長的前十位用戶總共觀看約38.4萬小時,換算下來等於超過16,000天不眠不休都在看直播,且浪Live男女用戶觀看直播的小時數幾乎一樣多。

用戶數據大公開!浪LIVE前十大主播在2017年海撈1億元(圖/浪LIVE提供)

除了投注時間,用戶也非常積極參與打賞,在2017年度,平台打賞排名前十大用戶總共送出約4.2億浪花和主播互動。值得一提的是,年度貢獻榜前五名的女性用戶打賞金額佔比超過1/3,共送出超過1.3億浪花。由此可以看出,直播不一定非得強打辣妹、正妹牌,只要有才華、有特色,人人都有機會吸引到喜歡自己的粉絲,躍升直播新星。

浪Live以「才藝直播」聞名,平台主播各個身懷絕技,不只有多位主播在各大歌唱比賽和節目中囊括大獎,也有發行數位單曲的經歷。例如「Kelly家蓁」蔡幸芳曾在民視歌唱節目《明日之星》奪下國語組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闖關成功者,並在去年底發行數位單曲《我想念你歪嘴的笑》;「玉婷」劉玉婷曾登上民視《明日之星》雙聲帶冠軍寶座,國台語唱腔皆深具個人特色;「景字號」陳景皓曾經參加《橘子20星光大道》並進入全台14強;「Nick陳健一」陳健一曾參加《超級偶像》第四屆,拿下全國第八名。

浪Live經營策略主攻「粉絲經濟」,強調主播和粉絲共同經營品牌、累積聲量,目標除了要搭建正向循環的內容生態系,更要為台灣娛樂產業打造下一代亮眼新星。例如目前正在進行的「年度十大潮流型男選拔賽」,就是由浪Live和《潮流COOL》雜誌共同籌劃舉行,透過粉絲投票機制,讓浪Live的10位型男主播登上雜誌封面,成為引領流行的指標人物。

浪Live開台雖才剛滿一年,但對於培育主播一向不遺餘力。去年奪下「RO年度主題曲歌者大賽」后座、在浪Live上擁有近十萬粉絲的人氣主播「若凡RuoFan」,今年便在浪Live的支持下推出數位單曲《你的心跳》。《你的心跳》由《小幸運》作曲人JerryC傾力量身打造,曲風輕快活潑,期待成為今年年度洗腦單曲。

用戶數據大公開!浪LIVE前十大主播在2017年海撈1億元(圖/浪LIVE提供)

而重視「才藝直播」的浪Live,在VIP Party上也特別邀請「Kelly家蓁」蔡幸芳、「劉玉婷Joann」劉玉婷、「真摯柔琴」陳至柔、「Nick陳健一」陳健一、「小黑」吳鍾昊、「景字號」陳景皓等六位平台上最具代表性的唱將主播輪番上陣,展現驚人現場演唱實力。而除了流行歌壇巨星張惠妹、陳奕迅、鄧紫棋的作品之外,中國網路紅人「校長」的《帶你去旅行》、歌手華晨宇在音樂節目《天籟之戰》中改編演唱過的《我的滑板鞋》、香港歌手JC的《說散就散》等網路爆紅神曲也在現場演唱歌單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