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螺絲起子反被譏「你不敢」!租客刺頸殺房東 冷笑無懼死刑

▲警方封鎖死者被棄屍的台南關廟山區地點進行勘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封鎖棄屍現場進行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新化18日發生一起凶殺案,21歲的陳姓房客因積欠3700元房租,不滿62歲的余姓房東不斷碎碎念催討,便將余翁誘騙往關廟山區,並掏出螺絲起子威嚇「麥擱唸啊!」沒想到余姓房東見狀並不感到恐懼,反而出言相激「你敢不敢刺?」氣得陳男痛下狠手,朝余翁頸部猛刺致死,隨後棄屍山區。台南地檢署19日複訊後,認為陳男涉案重大,有逃亡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21歲的陳男擔任水電工,平時靠著打零工維生,收入狀況並不穩定;陳日前向余翁承租位在新化區的一處套房,但卻因遲繳房租3700元而惹得房東余翁不快,不斷上門催討、碎唸,還要求陳男不要在房內抽菸,不料因此惹來殺機。

18日當天,余翁再度前往陳男租屋處討要租金,陳男難忍房東嘮叨,便以還錢為由將其誘騙往關廟偏僻山區,隨後掏出預藏的螺絲起子威嚇,要余翁別再碎碎唸;不料余翁見到陳男作勢要動手仍不感到害怕,反而嗆聲「你拿這個出來,你敢不敢刺?」陳男聞言後當場失去理智,怒吼「有什麼不敢?」隨後朝余翁頸部猛刺數下,余當場鮮血如注,倒臥在地沒了氣息;陳男見大錯已經鑄成,隨手將余翁棄屍山區便逃離現場。

余翁女兒至18日晚間22時許仍未見到父親歸來,情急之下前往新化派出所報案,經警方追查後才發現父親早已死於非命。警方深入調查,發現陳姓房客在訪談中對於本案相當熱情,甚至還主動詢問進度、案情細節等,因此覺得相當可疑,經反覆查問、突破心防後,陳嫌果然認罪,「人就是我殺的」。

警方指出,陳嫌僅因3700元房租即預謀殺人,且就余翁遺體傷勢來看,陳男當時下手相當凶狠,把把刺中要害,明顯想將人至於死地,且陳男犯後並沒有感到不安,仍然照常吃睡、不見悔意,就連被警方問及「怕不怕被判死刑?」陳也僅是冷笑以對,誇張的態度讓警方直搖頭,目前訊後已移送往台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認為陳男有逃亡之虞,已向法院聲押。

▼陳男經警方突破心防後才終於坦承「人是我殺的」,並帶著警方重返現場尋找余翁遺體。

▲警方帶領兇嫌前往現場模擬行兇過程。(圖/記者林悅翻攝)

▲21歲陳姓男子,不滿62歲余姓房東催討房租,竟將其誘騙到山區,持螺絲起子將其殺害並棄屍草叢。(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封鎖死者被棄屍的台南關廟山區地點進行勘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封鎖死者被棄屍的台南關廟山區地點進行勘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