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前總統淪陷!李明博認收賄 南韓檢方提請逮捕

▲▼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圖/路透社)

▲ 李明博涉及多項罪名指控,包括收賄、逃稅、貪汙和背信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李明博因涉嫌收賄超過110億韓元(約3億元新台幣)於14日遭檢方傳喚,但在長達21小時的偵訊過程當中,李明博對相關指控基本上都予以否認,僅承認收受10萬美元(約300萬元新台幣)的部分事實。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檢方今(19日)向法院申請前總統李明博的逮捕令。

李明博坦承曾透過青瓦台前室長金喜中,收受前國家情報院長元世勛的10萬美元,同時也承認將兄長李相恩的售地款用於建造私宅,但他主張這只是借款。而金喜中先前接受調查時供稱,自己曾從國家情報院處收取10萬美元,並在李明博訪美前,將這筆錢交給李明博夫人金潤玉的助理。李明博承認確有此事,但沒有說明資金的用途。金喜中則供述這筆錢是賄賂。

李明博曾擔任首爾市長和南韓總統。若法院最終批准簽發逮捕令,將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朴槿惠之後,南韓史上第4位被逮捕的前總統。

根據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民調公司Realmeter對500位南韓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79.5%的民眾認為應「嚴厲懲罰李明博」,有15.3%的民眾認為應考慮他前總統的身份給予禮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