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漲電價 徐旭東:有的地方要看淡一點嘛!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資料照)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資料照)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電價確定將於4月起調漲,工業等用電大戶電價整體漲幅約3.5%。對此,企業大老、遠東集團徐旭東今(19)日表示,雖然大家都不喜歡漲,但確實是有調漲的必要性,慶幸的是,現在還有電可供應,「所以有的地方要看淡一點嘛!」

徐旭東19日出席「徐有庠盃第十屆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賽頒獎典禮」時,談到電價調漲一事,他認為,台灣會缺電,一半的因素在於很多電力不能用,就像原料價格最便宜的媒,因為有汙染,所以產業不得不用天然氣,但天然氣貴,需要運輸費等等,因此成本加上去是跑不掉的,他苦笑,「政府已經算是很周道了,每月用電住宅500度以下的不漲,要漲價的是,我們的旅館、廠區。」

徐旭東強調,重要的是現在有電可供應,但一旦到了暑假或是天氣炎熱的季節,就容易缺電,他直說,「不夠電」對於生產者來說是很累的,「所以有的地方要看淡一點嘛!」

而電價調整外界也擔心恐將帶動物價上漲,對此,徐旭東則說,「這要看,我們也不見得物價一定會漲,現在問題是,有任何東西缺的話,它就會漲(價)。」

也因此,為了配合政府綠能政策,遠東集團旗下亞洲水泥(1102)今(19)日也宣布,邀請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簡稱CIP)參加竹風電力離岸風電計畫,共同開發新竹市外海第四號風場,全力爭取2020年併聯發電。

對此,徐旭東則說,這是等於是幫政府的忙,使得國內自然發電自有率能超過15%,「這是一個方向,(企業)也應該用一些自然的電力,不然全部用燒的,這樣也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電價徐旭東遠東產業企業調漲工業用電大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亞泥新綠能開發 獲銀行團600億融資支持

亞泥新綠能開發 獲銀行團600億融資支持

遠東集團旗下的亞洲水泥(1102)投入二期燃氣發電及離岸風電,獲公營、民營及外資銀行團支持,今(26)日宣布獲得銀行團600億元新台幣融資。

2018-02-26 19:55

2018年景氣「一定發」 徐旭東:少吵一點,拚經濟最重要!

2018年景氣「一定發」 徐旭東:少吵一點,拚經濟最重要!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11)日出席「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談到2018年景氣展望,他樂觀地說,「好!一定發!」,也希望大家「少吵一點,拚經濟最重要!」。

2018-01-11 12:19

遠東集團跟進加薪 徐旭東:年終2個月起跳

遠東集團跟進加薪 徐旭東:年終2個月起跳

企業看好2018年經濟景氣,多家企業陸續公布2018年調薪計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8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也表示,今年集團將全面加薪,部分行業幅度超過3%,年終則起碼有2個月。

2018-01-09 11:05

ETC系統獲頒財政部金擘獎 徐旭東:一例一休鬆綁是天經地義 

ETC系統獲頒財政部金擘獎 徐旭東:一例一休鬆綁是天經地義 

財政部今(3)日舉辦「第15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主要是參與政府相關建設的BOT、OT、ROT等案件的相關團隊持建設工程或實行成效表報名,最後由19個團隊獲獎。其中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旗下的遠通公司「ETC系統建置及營運案」各項評比表現優異,備受矚目。不過徐旭東在頒獎典禮與2日訪問中大談一例一休鬆綁是天經地義、企業不能綁手綁腳等言論,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勞基法制度。

2017-11-03 16:48

打造綠色美宅 中部建商吹起「植樹風」

打造綠色美宅 中部建商吹起「植樹風」

中台灣近年來不少品牌建商積極將綠色生態帶進建案中,整體規劃訴求與周邊自然環境相呼應,如陸府建設、遠雄建設、久樘開發、精銳建設等,皆相當重視社區植栽景觀,甚至自設樹木苗圃培植樹木,打造出綠色生活美宅。

2018-03-19 10:45

4月電價漲3% 豐興董座:預估一年成本多7500萬

4月電價漲3% 豐興董座:預估一年成本多7500萬

經濟部今(16)日下午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議,確定電價調漲3%,對於用電大戶鋼鐵產業來說,勢必也增加不少成本壓力。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估算,電價上漲3%,等於平均每一噸產品成本約增加50元,以豐興一年產能約150萬噸計算,等於一年的產品成本約增加7500萬。

2018-03-16 20:01

胡偉良/政府應該對危老改建擔起責任

胡偉良/政府應該對危老改建擔起責任

有人說,台灣的都市更新,己經被政府和財團扭曲、搞臭,甚至淪為財富洗牌的權錢工具。

2018-03-17 06:47

都更遙遙無期 專家疾呼:拆除違建!

都更遙遙無期 專家疾呼:拆除違建!

台灣長期存在違章建築問題,如今違建更成為都市更新最大阻力。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表示,國內建築頂樓加蓋、一樓占用亂象多,且在「緩拆」大旗的保護下,民眾早已視為合法權利,若要住戶放棄「既得利益」,除非是公權力使出魄力取締,否則都更之路恐依舊遙遠。

2018-03-16 16:44

推動包租代管 北市府喊放寬租金上限

推動包租代管 北市府喊放寬租金上限

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自去(2017)年11月開辦以來,4個月已媒合110件。都發局長林洲民今(16)日表示,為了讓包租代管更順利推動,已函請營建署將包租代管簽約租金上限的1.8萬調高,對此,營建署官員也表示樂見其成,已口頭答應。

2018-03-16 13:36

桃園1字頭房價 1千萬以下2~3房最搶手

桃園1字頭房價 1千萬以下2~3房最搶手

桃園市人口成長居六都第一,近3年來增加約13萬人,挹注不少房市買氣。房仲業者根據實價資料觀察2017年桃園住宅總價帶交易比重,結果顯示,該區熱門總價帶以500~1000萬元的物件交易,占近5成最多;合計總價1000萬元以下物件交易占比則高達74.6%,其中又以2~3房最受購屋族青睞。

2018-03-16 11:54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