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宣傳影片遭張哲生重製還批觸及低 萬華涼粉伯女兒心冷

▲懷舊達人張哲生惹禍!擅自重製燈節宣傳影片遭控侵權。(圖/記者柳名耕攝)
▲萬華涼粉伯女兒辜凱鈴(中)與社區規劃師陳德君(右)出面投訴。(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被譽為「懷舊達人」的張哲生在2017年時,因為不滿雙十節沒有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臉書上表達不滿,結果引來許多網友酸言酸語;而日前又傳出,張哲生把北市觀傳局的萬華宣傳影片重製,並PO上自己的臉書,引起影片製作單位不滿,怒控張哲生侵害著作權。

《ETtoday新聞雲》記者日前接獲「萬華社區小學」投訴,表示在2月向北市觀傳局爭取9萬8千元經費所製作的「台北燈節幸福GOGO一起玩艋舺」宣傳影片,遭到「懷舊達人」張哲生下載後將音樂剪成自己的,最後PO在自己的臉書,同時備註打上「影片:台北市觀傳局提供」、「音效與配樂:張哲生」。

是社區規劃師同時也是萬華社區小學的負責人陳德君指出,這個宣傳影片的發想其實是梁粉伯女兒辜凱鈴,與一群關注萬華社區的志工,在萬華區議員顏聖冠的幫助下,向台北市觀傳局所爭取後,所拍攝出來的。

▼北市觀傳局的宣傳影片是萬華區在地志工發想,並向觀傳局申請補助所拍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懷舊達人張哲生惹禍!擅自重製燈節宣傳影片遭控侵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當初台北燈節的主燈就在萬華區的西門町,而這群志工就想到,如果燈節真的吸引這麼多民眾的話,為何不往南延伸到艋舺的老社區,在過年前就與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見面。

所幸局長對於這個提案相當贊同,並同意撥9萬8千元的經費補助影片拍攝,在2月12日時順利約到北市吉祥物「熊讚」來參與影片拍攝,接著又在過年時把影片剪接出來,一直到3月1日影片才順利上架。

辜凱鈴表示,影片上架後沒幾天,就有朋友把張哲生的頁面傳來給他,發現他們拍的宣傳影片音樂被拉掉,同時被上傳到張哲生的粉絲專頁,但是影片提供是北市觀傳局,音樂、配樂則是張哲生提供,完全沒提到影片是誰所拍。

她隨即私訊給張哲生,表示此舉已經違法,希望能夠下架;結果張哲生隨後又在臉書上批評宣傳影片觸及率相當低,質疑北市觀傳局根本是浪費錢,而這篇貼文也讓製作團隊相當憤怒,甚至是心灰意冷。

▼張哲生在影片下架後在臉書上批評製作團隊,此舉讓志工們心灰意冷。(圖/投訴人提供)
▲懷舊達人張哲生惹禍!擅自重製燈節宣傳影片遭控侵權。(圖/投訴人提供)

萬華涼粉伯的女兒辜凱鈴指出,觀傳局的補助款只有9萬8千元,由於政府補助對象要以公司為單位,所以是由「萬華社區小學」所屬的公司接案,其中還要扣稅、便當、飲料錢等,剩下的錢全都是給導演陳柏安的攝影費用,他們志工純粹是想行銷萬華分文未取,甚至還要倒貼,而張哲生卻下載觀傳局影片就想要收割成果,讓志工們相當憤怒。

《ETtoday新聞雲》記者向張哲生詢問,張哲生表示,在3月2日看到影片時,認為音樂與影片不協調,所以他才為影片重新配樂,藉由改影片的方式來評論政府施政的文宣應該是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

張哲生也強調,在製作公司傳訊來要求下架時,他也立即下架,而目前侵權的相關事件全都交由匡正國際法律事務所處理。

▼張哲生上傳影片後,寫出配樂、音樂是由張哲生提供。(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懷舊達人張哲生惹禍!擅自重製燈節宣傳影片遭控侵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