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學「抖音」翻斛斗 失手致2歲女兒脊髓嚴重受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父親16日錄製「抖音」高難度動作影片時,在抓住兩歲女兒菲菲往上翻轉180度的關鍵瞬間失手,孩子一下子頭部著地,儘管家人及時把孩子送到醫院,但醫生判斷菲菲的脊髓嚴重受損,上半身已經無法行動了。

▼ 抖音APP。(圖/翻攝自抖音)

▲▼ 抖音APP。(圖/翻攝自抖音)

一款名為「抖音」的APP在大陸地區備受追捧,網友通過手機就可以看到各種與新奇、搞笑的短影片,也不少網友躍躍欲試,模仿APP影片中的高難度動作。

一名平時注重親子互動的武漢市爸爸,在看抖音視頻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情侶互動影片,於是便想與自己寶貝的女兒模仿試試。當爸爸抓住菲菲往上翻轉180度的關鍵時刻,用力不足,突然失手,孩子一下子頭部著了地,傷及脊髓。這個影片的要求動作具有一定危險性,一般嘗試這個動作的都為成年情侶,其實並不適合讓爸爸與2歲的菲菲嘗試。

▼爸爸要挑戰的抖音動作。(圖/翻攝自YouTube)

▲▼爸爸要挑戰的抖音動作。(圖/翻攝自YouTube)

目前醫院進行了全面治療,但菲菲的傷情能恢復到什麼程度還無法預料。醫生補充,抖音上的一些影片看似十分有趣,但模仿起來還是存在不小的風險。據醫生分析,若爸爸沒有用力不足而是用力過猛,也會因為牽拉不當,導致菲菲脫臼。

此事發生後,許多大陸網友對這位爸爸行為給出批評,也有不少人直接對抖音等類APP產品做出攻擊,「南抖音,北快手,智障界的兩泰斗」,形容大陸南方地區的基層群眾喜愛使用抖音,大陸北方地方的基層群眾則偏愛快手,而這兩個APP都會給使用者帶來不好的影響,只有較為低端的群體才會喜歡使用。此話成為最熱門評論,在多條相關微博中出現。

湖南省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就此事特地發布微博提醒地方民眾切勿模仿網路高難度影片。

▼網友就此事給的熱門評論。(圖/翻攝 @都市快報 微博)

▲▼網友就此事給的熱門評論。(圖/翻攝 @都市快報 微博)

● 《ETtoday新聞雲》也提醒您:影片雖有趣,模仿起来有風險,安全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