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織「皮膚滲液」慘狀惹心疼 她爆氣揭6年前真相:當我們傻子?!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情侶漫畫家「賴賴&織織」日前透過臉書PO出數張照片,照片中的織織僅穿著內衣,四肢至全身分布著不同形狀的紅腫痕跡,原來她得了異位性皮膚炎,表層會不斷滲出血液及組織液,等了3個月,才鼓起勇氣為答應好的業配商品揭露傷痕模樣,引起網友廣大迴響,不過部落客廣告小妹不以為然:「當我們是傻子膩?」

廣告小妹嗆賴賴、織織。(圖/翻攝自「賴賴&織織」粉絲專頁)

▲情侶漫畫家「賴賴&織織」相當受歡迎,從無名小站時期便累積許多忠實粉絲支持。(圖/翻攝自「賴賴&織織」粉絲專頁)

廣告小妹19日透過臉書寫道:「爹爹有權有勢,帶著立委欺壓社工的時候霸氣外露,得了皮膚病突然變社會弱勢。必須笑著接業配、沒錢去日本治病;窮得只能天天吃摩斯漢堡、因為貧窮只能去加拿大遊學。本宮也是醉了,當我們是傻子膩?生病是很可憐沒錯,可是裝窮看了就煩。」雖然她原文並未指名道姓,不過她在留言處提示:「早療中心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織織6年前指控「台北市社會局帶頭抄襲」,她認為早療中心的代言圖案「母子雞」和她創作的角色太過相似,但母子雞早在2007年就經公開招標評選為代言圖案,使用於相關宣導海報、簡介及家長手冊等資源用品上。

早療中心工作人員當時委屈地說,有人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打電話來罵人,也有人寄電子郵件來質疑早療中心。黃小姐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忍不住問:「難道社會局就因為沒有6萬粉絲,所以就得承受這樣的質疑?」

廣告小妹嗆賴賴、織織。(圖/翻攝自「賴賴&織織」粉絲專頁)

▲織織曾透過個人臉書指社會局「抄襲」。(圖/資料照/翻攝自織織臉書)

織織當日便透過臉書表示,「因為老爸剛好在當社會局顧問,已經透過議員查到真實資料了,並詢問我要不要開一場記者會。」她當時表示,不想把部落格弄得腥風血雨,還是決定不開記者會,也不希望索取賠償,只單純要求對方不再使用圖片。」

6天後,織織再度澄清,當初會使用「抄襲」二字,是因為有讀者寄圖片給她,她擔心自己的創作被盜用,「冷靜之後想想,不管是我先畫出這個角色,或是社會局委託外包的廠商先畫出那個角色,用到『抄襲』這兩個字都太重了,我不應該這麼做。雖然我沒有任何惡意,但的確是在未查證之前就先入為主的用了這個詞。」

廣告小妹嗆賴賴、織織。(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對「賴賴&織織」的態度不以為然。(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嗆賴賴、織織。(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嗆賴賴、織織。(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重提此事,指織織爸爸在社會局有勢力,「大批人馬鎮壓早療中心,叫社工閉嘴,社工被逼寫悔過書,每天為了這鳥事超時工作……獅子(賴賴)在噗浪上依然一副沒做錯事的樣子……,不知悔改的情侶檔。」並坦言當年賴賴&織織就此登上她心中「黑名單榜首」,這次織織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生病我也覺得慘,可是裝窮裝弱勢是怎麼回事?當年欺負社工的時候,怎麼態度就那麼強勢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