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唁電悼李敖 陸國台辦:反對台獨分裂,令人感佩

▲▼李敖23年「招牌紅夾克」由來曝光。(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李敖18日在台北逝世。(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李敖18日在台北榮總醫院辭世,享壽83歲,引發起兩岸民間高度關注。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和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19日分別向李敖的親屬致唁電,表達哀悼之意。

綜合陸媒報導,張志軍在唁電中說,李敖先生學識淵博、著作等身,是享譽海內外的著名作家、文化名人。他又指,李敖民族情懷深厚,「擁護國家統一,反對台獨分裂,弘揚中華文化,推動兩岸交流並身體力行,令人感佩。」

陳德銘在唁電中表示,「驚悉李敖先生辭世,不勝哀悼。李敖先生高才大學,蘊櫝古今,為弘揚中華文化身體力行;胸懷大義,擁護統一,為促進兩岸交流貢獻心力。雁遠星沉,風範長存!耑此奉唁,尚祈家屬節哀順變。」

▼李敖大師仙逝,家屬及院方在台北榮總召開說明會。李敖兒子李戡。(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敖大師仙逝,家屬及院方在台北榮總召開說明會。李敖兒子李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