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鴻海小股東無法申購FII 郭董爭取「黃金48小時」

2018年03月19日 12:46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但鴻海小股東申購FII卻遭遇技術上困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8)日表示,要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在時間與法令允許的時間之下,最快明(20)日給小股東一個答覆。

據《經濟日報》報導,郭台銘昨日出國前夕,與集團副總裁呂芳銘等高層開會至深夜,今日即將出國,但出發前仍非常掛心此事。主要因為和他接到「一通電話」有關。

郭台銘表示,有人和他打電話反映過,他知道,很多小股東長期投資鴻海,領取股利當作退休金,看到有人專程從台東來,卻從券商得到一句「礙於法令無法協助」,替他們感到委屈。

郭台銘一月底在鴻海臨時股東會中表示,會協助鴻海股東參與參與FII新股抽籤,還當眾詢問鴻海財務長黃秋蓮可行性,但黃秋蓮卻面露難色,表示還需在確認。

上周五(16日)福邦證券舉辦鴻海FII投資說明會時,便明確表示,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台銘得知後,隔日便召開記者會向小股東致歉,並對前天出席說明會的小股東發放5000元車馬費,總計當天出席約50人,郭董要自掏腰包,共計發放25萬車馬費。

據了解,鴻海股東如果想參與FII新股抽籤,要在23日之前親自前往中國當地券商開戶,並且備妥台胞證、身分證、居留證明、銀行卡及當地手機資料等,即使開好帳戶還不能參與抽籤,而且申請程序複雜時間又緊迫,要抽到難度相當高。

郭台銘強調,這兩天會香港承銷商討論,即使台灣法令不允許,也希望能用合法的仲介機構,最快明日下班前對小股東說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臨時股東會時承諾要替小股東辦理申購FII。(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臨時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求幫小股東辦理申購FII時,財務長黃秋蓮表示還無法確定。(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臨時股東會,財務長黃秋蓮。(圖/記者周康玉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