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鴻海小股東無法申購FII 郭董爭取「黃金48小時」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但鴻海小股東申購FII卻遭遇技術上困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8)日表示,要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在時間與法令允許的時間之下,最快明(20)日給小股東一個答覆。

據《經濟日報》報導,郭台銘昨日出國前夕,與集團副總裁呂芳銘等高層開會至深夜,今日即將出國,但出發前仍非常掛心此事。主要因為和他接到「一通電話」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表示,有人和他打電話反映過,他知道,很多小股東長期投資鴻海,領取股利當作退休金,看到有人專程從台東來,卻從券商得到一句「礙於法令無法協助」,替他們感到委屈。

郭台銘一月底在鴻海臨時股東會中表示,會協助鴻海股東參與參與FII新股抽籤,還當眾詢問鴻海財務長黃秋蓮可行性,但黃秋蓮卻面露難色,表示還需在確認。

上周五(16日)福邦證券舉辦鴻海FII投資說明會時,便明確表示,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台銘得知後,隔日便召開記者會向小股東致歉,並對前天出席說明會的小股東發放5000元車馬費,總計當天出席約50人,郭董要自掏腰包,共計發放25萬車馬費。

據了解,鴻海股東如果想參與FII新股抽籤,要在23日之前親自前往中國當地券商開戶,並且備妥台胞證、身分證、居留證明、銀行卡及當地手機資料等,即使開好帳戶還不能參與抽籤,而且申請程序複雜時間又緊迫,要抽到難度相當高。

郭台銘強調,這兩天會香港承銷商討論,即使台灣法令不允許,也希望能用合法的仲介機構,最快明日下班前對小股東說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臨時股東會時承諾要替小股東辦理申購FII。(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臨時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求幫小股東辦理申購FII時,財務長黃秋蓮表示還無法確定。(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臨時股東會,財務長黃秋蓮。(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FII小股東福邦證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礙於法令無法申購FII 郭董急道歉並說撤換券商

礙於法令無法申購FII 郭董急道歉並說撤換券商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替鴻海辦投資說明會的券商福邦證券卻說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台銘向小股東致歉,更說要撤換承辦券商。

2018-03-18 12:11

還有3家台資子公司赴陸掛牌 顧立雄:大陸註冊子公司當地上市很正常

還有3家台資子公司赴陸掛牌 顧立雄:大陸註冊子公司當地上市很正常

鴻海集團大陸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日前赴陸掛牌,創下大陸A股IPO上市速度最快紀錄,外界擔憂引起「磁吸效應」,上市櫃公司都將出走,許多立委抨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沒有危機意識」。顧立雄今天(19日)強調,台灣上市櫃公司在大陸註冊的子公司,需要在當地市場籌資,因此在大陸掛牌,而且現在規定不允許那些子公司在台灣掛牌,「這件事與其說是磁吸效應,不如說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也透露,還有3家台資企業的大陸子公司將赴陸掛牌,而鴻海有3家子公司會留在國內掛牌。

2018-03-19 12:07

鴻海子公司大陸上市效應 曾銘宗抨擊顧立雄「鴕鳥心態」

鴻海子公司大陸上市效應 曾銘宗抨擊顧立雄「鴕鳥心態」

鴻海集團大陸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日前赴陸掛牌,創下大陸A股IPO上市速度最快紀錄,外界擔憂將引起「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短期這效應還不明顯」,但遭立委曾銘宗抨擊「鴕鳥心態」,期望他能重視這狀況。

2018-03-19 10:25

富士康申請A股IPO 證監會只花「36天」就核准通過!

富士康申請A股IPO 證監會只花「36天」就核准通過!

中國證監會第十七屆發審委今(8)日審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簡稱富士康)A股IPO申請,首發獲通過,過會僅用36天,創造了A股市場IPO的新速度。

2018-03-08 17:14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