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主場周」新嘗試圓滿落幕 SBL找回特質與感動了嗎?

▲裕隆主場周、胡凱翔。(圖/籃協提供)

▲富邦、裕隆接連舉辦主場周,新莊體育館賽前湧現球迷進場人潮。(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5季SBL首度嘗試的各隊自主經營「主場周」活動,18日在裕隆主場周最終戰湧入超過5000位球迷的盛大場面下圓滿落幕,此次7支球團確實「撩落去」,下足重本進行相關場佈、周邊活動設計,希望讓球迷重獲進場動力,但球賽的本質究竟為何?該如何找回讓球迷找回感動,仍是聯賽未來必須努力之事。

新莊體育館接連兩周由富邦勇士、新北裕隆兩隊進行主場周活動,昨日裕隆主場終戰,除了集團大家長嚴凱泰、陳莉蓮夫婦到場觀戰外,進場球迷初估也超過5000人,確實湧現了SBL難得一見「人潮」,也讓賽事氣氛更加活絡、充滿張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開打前體育署提撥各隊各100萬、籃協300萬台幣經費作為行銷推廣費用,而7支球團也幾乎「不計成本」以汽、機車、機票、手機等高單價商品做為球迷進場抽獎誘因,另外也全力動員進行相關佈置、配套如簽名會、互動遊戲等活動,確實讓主場周整體賽事氣氛上,帶來了不錯的正面意義。

▲富邦勇士主場周,郭婞淳開球。(圖/記者魏立信攝)

▲富邦勇士主場周,郭婞淳以活潑的舉重方式開球。(圖/記者魏立信攝)

球團投注大量資金及人力投入主場周活動,重點無非仍是希望球隊、賽事受到一定關注程度,或許本季首度推行的主場周,其「象徵性意義」其實遠大於實質收益,但只要能重新贏回球迷的信任及感動,相信這也是各球團及籃協所樂見。

先前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就曾提出警訊,「台灣籃球要更好,還是得靠球迷自己願意進場看球,現在的SBL確實越來越沒特色,如何營造足夠的觀戰氛圍,或許才是重點所在。」

以上周例行賽為例,SBL官網平台出現異常故障,造成整周賽事不僅官網數據異常,賽後甚至各隊、媒體乃至於球迷也無法得到正確賽後數據,直到今日上午仍遲遲未見修復,雖然官網數據僅僅是球賽整體的一個細微環節,但如何從每個細小環節看見用心,或許才是SBL這個台灣最高籃球殿堂品牌,眼前所需費心思之處。

▲裕隆主場周。(圖/記者魏立信攝)

▲裕隆主場周,設計意義重大的SBL冠軍錦旗高掛。(圖/記者魏立信攝)

本周SBL將迎來例行賽最後一周賽程(3月27日有補賽1場),緊接而來在3月31日季後賽首輪就將開打,近兩季SBL在季後賽整體票房都不如過往情況下,本季能否重新找回季後賽人氣,或許也將是主場周努力一季後,真正的檢驗看點所在。

▲達欣呂濟而、璞園主場周。(圖/籃協提供)

▲璞園主場周,首度進駐冠名地桃園巨蛋。(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SBL第15季主場周籃球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