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判死刑 川普盼達成3年內減少33%鴉片類藥物用量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鴉片藥物濫用是種「國家恥辱」,因此美國將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川普認為鴉片藥物濫用是種「國家恥辱」,因此美國將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當地時間19日(台灣時間20日)於新罕布夏州宣布一項為降低鴉片類藥物成癮的提案,其中措施包括將毒販重判死刑、減少過度開立鴉片類藥物,希望達成未來3年內減少約33%鴉片類藥物用量。美國國內政策會議(簡稱DPC)主席布倫博格表示,將尋求「適時且合理的對毒販判處死刑」。

美國衛生統計中心(NCHS)2017年年底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兩年國人的預期壽命下降,為1960年代以來第一次連續兩年下滑,其中藥物過量致死事件增加佔一大原因。美國國內政策會議(簡稱DPC)主席布倫博格表示,「司法機關將依法行事,尋求適時且合理的對毒販判處死刑。」若有相關疑慮,可以主動聯繫司法部。據了解,新罕布夏州人民的鴉片濫用情形嚴重。

川普不久前曾在賓州一場輔選造勢晚會上提及判處毒販死刑的議題。他認為毒販必須對成千上萬人的命負起責任。據了解,美國約240萬人對鴉片類藥物上癮,包含用於止痛的麻醉藥,及海洛因,而其中有部分是處方籤藥物。每天估計有100多人因鴉片喪命。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簡稱CDC)近日指出,2017年向急診室報到與服用過量類鴉片藥物有關的患者,人數累計超過14萬人,較前年增加30%,鴉片類藥物包含海洛因、芬太尼,以及處方用止痛藥物。

川普早在去年就已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他將鴉片濫用成癮視為「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光是2015年就有3.3萬人死於鴉片類藥物濫用,且死亡率逐年上升。

▲ 馬尼拉警方進行掃毒行動,曾在24小時之內造成26死。(圖/路透社)

▲ 馬尼拉警方進行掃毒行動,曾在24小時之內造成26死。(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採激烈掃毒行動,甚至允許可動用私刑,曾創下兩天掃毒行動便超過57人死亡的紀錄。該國警方目前累計殺害超過4,100名毒販,人權團體指控遭殺害人數超過8000人,引發聯合國人權組織關注,將派人赴菲律賓調查菲國的人權狀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