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卸任國台辦 當選全國人大常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張志軍即將轉任全國人大常委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卸除國台辦職務,他在1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順利當選全國人大常委,19日也一如外界所料地當選大陸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主導有關涉台和涉外的立法工作。

大陸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領導,是其設立的專門委員會之一,負責審議大陸有關涉外法律以及簽訂或廢除條約、協定等議案。

張志軍日前已經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外界原本預測他可能在本屆大陸「兩會」後「裸退」,但今天的表決結果顯示,張志軍確定在卸除國台辦職務後,轉職人大外事委員會。

張志軍在今年2月5日的大陸全國台企聯新春聯誼會致詞時曾表示,曾經對台商許下的新8項承諾,「未來真正要完成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靠陳德銘會長」,他也強調自己無論在工作崗位,也不會忘記台商及台灣同胞。大陸國台辦也在2月28日推出「惠台31條政策」,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劉結一。(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劉結一。(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