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病逝 段宜康:這個人傷害民主絶不該受到褒揚

▲▼李敖23年「招牌紅夾克」由來曝光。(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李敖逝世。(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作家李敖過世,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發言哀悼,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9日在臉書表示,「李敖的狂、傲、挑戰威權,是經過算計的」;他認為,李敖當然會在歷史留名,但此人不斷公開傷害台灣、傷害中國民主運動,「李敖這個人,絶不該受到褒揚。」

段宜康臉書全文:

國中開始讀李敖的文章。

那時候文星書店早就停業了。因為先父和蕭孟能有些往來,所以家裡收著差不多完整的文星雜誌。

雖然對他和徐復觀、胡秋原的筆戰實在不知所云;但青澀年華的我,佩服李敖的大膽、叛逆、犀利,實在到了五體投地的地步。

除了讀他的文章,我和李敖從來沒有互動。直到2004年,我在台北市南區競選立委連任,李敖也以無黨籍身份在同選區投入選戰。應選10席,結果他以第10名當選;我是第11名。

當時我的敗選感言説,能敗於少年時期的偶像之手,是我的榮幸。

這是我的人生,和李敖僅有的交會。

要說李敖的天份、才氣極高,治學、文字、口語的能力極強,大概也沒什麼人能有不同意見。

但李敖一輩子「處理別人財物」,包括侵奪蕭孟能家産,到了惡名昭彰的地步;到後來吹捧一國兩制、為中國政府美化「六四慘劇」,在在都很讓我們曾經視之為偶像的人痛心疾首。

李敖的狂、傲、挑戰威權,是經過算計的。

李敖當然會在歷史留名。但此人不斷公開傷害台灣、傷害中國民主運動,李敖這個人,絶不該受到褒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