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梅克爾熱線 中德聯手抵抗川普鋼鋁關稅

▲▼梅克爾與習近平通話,討論應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威脅和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圖/路透)

▲梅克爾與習近平通話,討論應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威脅和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鋼鋁關稅的威脅,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透過熱線,討論全球鋼鐵產能過剩議題;雙方同意將在今(19)日稍晚召開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組織架構下,尋求解決方案。

梅克爾發言人賽伯特(Steffen Seibert)透露,梅克爾與習近平在電話中討論,對應美國課徵鋼鋁關稅問題,除了強調未來的雙邊合作將更加緊密,雙方還同意強化策略聯盟。

▲▼ 「川習三會」聚焦北韓、經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習近平與川普曾經在 「川習三會」上,討論過經貿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國領導人在電話中達成共識,認為中德未來將成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者,投入維護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全力支持貿易市場自由化,且間堅決反對保護主義,創造開放型世界經濟;此番言論和川普政府近日提倡的保護主義、加速美國脫離多邊貿易合作的政策,明顯有所出入。

▼ 梅克爾曾批評,美關稅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原則,盼透過談判解決爭議。(圖/美聯社)

▲▼ 梅克爾第四度任總理。(圖/美聯社)

據了解,川普政府決定對進口鋼鋁徵收高關稅,引發各界反彈,讓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關係出現許多摩擦;針對各界反對聲浪,美方官員則回應,將在G20財長會議尋找「能達成共識」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國政府提出的國家補貼與投資政策。

為期兩天的G20財長會議,將在今(19)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根據《彭博新聞》報導,財長會議公報草案內容中,多次提及避免不公平的貿易,卻沒有提到各國財長是否將聯手抵抗保護主義,也沒有關於美國進口鋼鋁課重稅等議題。

▼面對美方採取的保護主義,中德兩國將在貿易市場中,佔更重要地位。(圖/路透)

▲▼梅克爾與習近平通話,討論應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威脅和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