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毀滅!小行星2135年撞地球「如爆14.5億噸TNT」 NASA考慮用核彈

2018年03月19日 19:20

Bennu,班努,貝努,OSIRIS-Re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班努小行星2135年有機率衝撞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準備進行一次核彈攻擊,地點在一顆直徑長達500公尺的巨大小行星上「班努」(Bennu)上。科學家估計,小行星正繞著太陽公轉,每6年會經過地球一次,到了2135年9月21日有1/2700機率撞上,屆時會釋放相當於14.5億噸TNT能量,威力前所未見,將造成巨大毀滅。

綜合外媒報導,NASA在2016年時就提出警告,更早在1999年首次發現班努小行星後,就持續監測它的動向。班努直徑約500公尺,比帝國大廈還要大,正以每小時10萬公里的速度環繞著太陽公轉,不過到了2135年,重力可能讓它改變軌道,有1/2700機率撞上地球。

科學家指出,班努小行星被認為是近地天體(near-Earth object),若撞擊地球將釋放14.5億噸TNT(黃色炸藥)能量。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教授勞雷塔(Dante Lauretta)分析,班努將釋放出歷史上所有核子武器的3倍以上的能量,恐會造成巨大毀滅和死亡。

Bennu,班努,貝努(圖/翻攝NASA)

▲班努(左)的「體型」相當巨大,最右為法國艾菲爾鐵塔,中為美國帝國大廈。(圖/翻攝NASA)

為了挽救地球浩劫,NASA和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NNSA)共同設計了一種太空飛行器,稱為「錘子」(Hammer)計畫。根據該計畫,這具重8.8噸的飛行器有機會改變小行星的軌道,當遇到較小的小行星時,當局將派出一具或多具飛行器對它進行撞擊,藉此改變或炸毀危險的太空岩石,並保護地球上的生命。

NASA在2016年時發射了OSIRIS-Rex飛行器,預計在今年返回地球之前,到班努小行星的表面採集樣本,為未來可能發生的撞擊作準備。不過,若最後確定這顆小行星非常巨大,或時間上來不及,那麼NASA會在它到達地球之前用核彈予以摧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