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亭閣飯店大火「3死15傷」 7台灣人驚險逃下樓

▲▼菲律賓高樓飯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亭閣飯店大火,7名台灣人驚險逃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馬尼拉亭閣飯店(Manila Pavilion Hotel)18日發生高樓大火,火勢延燒超過7小時,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據悉,火災發生時飯店內共有7名台灣人,所幸7人全都平安逃出,暫時移往鄰近的馬尼拉大飯店安置。

高達22層、擁有300多間客房的馬尼拉亭閣飯店,18日上午10時許發生火警,飯店現場濃煙密佈,火勢迅速竄燒,截至傍晚仍沒有完全撲滅。根據《菲律賓星報》(The Philippine Star)報導,共有3名賭場員工被證實已經死亡,另有2人失蹤、15人受傷。

中央社報導,共有7名台灣人入住該間飯店,這7人分別屬於2個團體,火警發生時倉皇逃生,重要證件和隨身物品都還留在飯店房間內。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僑務組人員與菲律賓台商總會會長江福龍等人前往慰問,並積極協助他們取回財物。駐菲代表處表示,目前已經啟動急難救助機制,將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若7名台人無法拿回護照等證件,也會發出臨時旅行文件,協助他們及早返台。

一名彭姓台灣旅客表示,火災發生時他剛運動完回到房間,在樓下吃早餐的同行友人電話告知他失火了,他立刻搭電梯到一樓,發現一樓已經濃煙密佈,非常嗆人。逃出戶外時,發現飯店二、三樓都竄出濃煙,但防災警鈴卻沒有啟動,許多高樓層住客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