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媽帶小孩入教」!恐怖奧姆真理教 每年增加100信徒

2018年03月18日 23:24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稱奧姆真理教主的麻原彰晃被判處死刑,目前還關押在監獄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邪教組織「奧姆真理教」在20多年前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死、6300多人輕重傷,讓全日本都陷入恐慌。如今,該組織改名為「阿雷夫」(Aleph),仍繼續吸收信徒。日本公共安全情報機構指出,該組織仍有潛在的威脅性。

法新社報導。奧姆真理教在1995年在尖峰時段的東京地鐵列車上散佈沙林毒氣,造成13人死亡,上千人受傷。麻原彰晃和12名教徒因此遭到逮捕。奧姆真理教其餘信眾則在風波中倖存下來,改名為阿雷夫繼續吸收信徒。

日本公安調查廳指出,阿雷夫雖然在2000年宣布與麻原彰晃切割,但麻原彰晃在組織內仍有巨大的影響力。一位調查人員指出,阿雷夫幹部指示追隨者將原彰晃視為最高領袖。調查人員說,「假如有人說麻原要摧毀日本,追隨者一定會照辦。這個組織還有潛在的威脅性。」

根據公安調查廳數據,阿雷夫和其關係團體在日本有1650名追隨者,在俄羅斯境內也有數百人。該組織透過瑜珈課、算命或其他較低調的方式招募信眾,以每年吸引100名新成員的速度增加中,目標大多是不知道1995年地鐵攻擊事件的年輕人。

調查人員指出,「年輕女性追隨者會帶著孩子到「訓練所」,我們擔心這些孩子從小就被奧姆真理教灌輸教條」。一名女子從小跟著家人加入阿雷夫團體,直到2006年16歲時才成功逃出。該名女子回憶,各種恐怖的「考驗」充斥著他的同年,包括被逼吃下摻有陶瓷碎片的食物,或是在酷寒環境中只穿單薄的衣服。女子說,「我強烈希望,不再有孩子在奧姆真理教的繼承團體裡長大。」

奧姆真理教是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創立的新興宗教團體,最顛峰時號稱擁有1.5萬名教徒,教義推廣世界末日、顛覆日本等。麻原彰晃指示教徒發動一系列犯罪行為,並在1995年3月20日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攻擊,於上班尖峰時間在5班列車上散佈毒氣,釀成13死6300多傷慘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