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挖掘小賈索的湖人球探來台 對加入夢想家採開放態度

▲▼前湖人球探伯伊森(Gary Boyson),觀賽寶島夢想家。(圖/記者潘泓鈺攝)

▲前湖人球探伯伊森(Gary Boyson),來台觀戰寶島夢想家主場。(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夢想家17、18日的主場閉幕週,對ABL深感興趣的洛杉磯湖人前球探伯伊森(Gary Boyson)也來彰化體育館觀賽。伯伊森分享當年挖掘小賈索(Marc Gasol),協助湖人開創爾後二連霸津津樂道,同時也稱讚了夢想家股東們打造主場氛圍不輸NBA,至於未來是否與夢想家合作,伯伊森採取開放的態度。

「這就是ABL的魅力,儘管夢想家的第一個球季打的不是太好,仍然有這麼多觀眾進場,這主場的魅力實在驚人,整個氣氛不輸NBA。」伯伊森說道,「我知道夢想家股東們在台灣都有一定的影響力,也很有心在經營這支球隊。ABL是國際之間的對抗,與本土聯賽的氛圍是不一樣的,這就是ABL最令人著迷的地方,總是能激起球迷的熱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愷樂降臨彰化體育館擔任夢想家開場嘉賓。(圖/記者潘泓鈺攝)

▲愷樂降臨彰化體育館擔任夢想家「玩美女孩日」開場嘉賓,吸引超過4000球迷進場。(圖/記者潘泓鈺攝)

伯伊森擔任湖人球探長達7年的時間,儘管暫時沒有合約在身,但對於籃球的熱情不滅依然在世界各地遊走,加上關注到ABL在亞洲掀起的熱潮,才會前來亞洲研究ABL。

談到球探的生活,伯伊森表示這是個非常棒的工作,可以去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因為工作所去過的國家不盡其數。但要勝任這個工作就必須先暫時拋棄家庭,這是最困難的地方。

▲▼少了藍道夫的灰熊,禁區只剩下小賈索苦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伯伊森擔任湖人球探時期,幫助挖掘小賈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起在湖人的時光,「總管就像主廚一樣,我們提供最好的食材給他,然後他決定這道菜需要什麼,不過我們那時候比較特別,當時的主廚是「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回顧2007年,我們提供情報讓球團在選秀會上次輪第48順位挑選小賈索,我們先讓他留在西班牙,可惜他在隔年被交易到灰熊沒有為我們打過任何一場球賽,但我們利用他換到的是他哥哥大賈索(Pau Gasol),正是後面湖人開創09、10二連霸的核心人物。這筆交易可以說是歷史級,我很幸運能參與其中。」

▲▼賈索(pau gasol)2010年高舉冠軍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賈索是湖人二連霸的核心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伯伊森也補充道,當年的選秀會他們也在次輪第40順位選了來自中國的孫悅,隨後他也隨著球隊奪冠,成為歷史第2位擁有NBA冠軍戒的中國球員。

伯伊森透露,如果夢想家需要借助他的力量,採取開放的態度,自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幫助夢想家找到適合的外援。

▲▼寶島夢想家。(圖/記者潘泓鈺攝)

▲寶島夢想家感謝球迷支持。(圖/記者潘泓鈺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nba湖人伯伊森球探賈索孫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