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英賽/世界球后不是蓋的! 戴資穎近11年首衛冕女將

▲▼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奪冠。(圖/路透社)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女單成功衛冕史上第21位。(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真的不是蓋的!戴資穎在18日於全英羽球公開賽中,以直落二擊敗山口茜,成功衛冕女單冠軍,成為台灣首位在全英賽奪冠、連霸的球員外,也是全英賽近11年來,首位取得連霸的女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過去在全英公開賽,於2012、2015、2016年都闖進4強,不過卻止步於此,直到去年頂著「世界球后」頭銜參賽,不僅一舉突破4強關卡,更首度在全英賽奪冠,一寫台灣女將新猷,今年再度闖進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山口茜,成功衛冕,也再度為台灣寫下新歷史。

全英賽歷史自1900年起有女單比賽項目,118年的歷史,只有20次完成2連霸及以上的成就,近20年有三次連霸成就都是中國選手,包括1997-1999的葉釗穎、2000-2001龔智超以及2005-2007的謝杏芳,小戴如今衛冕成功,成為繼謝杏芳後,近11年來首位衛冕的女將、也是史上第21位擁有該成就的球員。

取得二連霸,讓戴資穎的球后寶座更為穩固,明年她也將挑戰三連霸,追平過去葉釗穎、謝杏芳等人的三連霸紀錄,而過往在全英賽女單歷史上,最多連霸紀錄為1960-1964拿下五連霸的茱蒂(Judy Hashman, 原名Judy Devlin),不只這次五連霸,她也曾在1957-1958、1966-1967拿下二連霸,生涯在全英賽總共收穫10冠。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圖/路透社)

關鍵字: 全英賽戴資穎冠軍戰山口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