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念錯名 竟遭怒罵「看不懂國字嗎?」醫師霸氣神回

▲醫院,急診室,護士,病患,三軍總醫院,外科診療室圖/記者張一中攝) 

 ▲醫院急診室人員時常站在壓力的第一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遇到假日或夜間,一般門診關門的時候,就屬急診室人滿為患,假日留下來值班的醫護人員,不只要照顧病人,一不小心還會受到病患家屬的怒罵。急診醫師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護理師不小心念錯了小孩的名字,結果竟然遭到小孩的父親大聲怒罵「看不懂國字,是不會回家讀書嗎!」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17日在臉書上發文,自家的護理師遭到孩子的爸爸怒罵時,在場另一名值班的急診醫師看不下去,立刻跳出來幫護理師說話,並嚴正的告訴對方,不要欺負醫護人員,還反問對方「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我也叫你回去讀書嗎?」對方最後迅速領藥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中提到,該名護理師雖然受到委屈,但她說,「還有很多病人要忙,這種鳥事就不放在心上了,醫護彼此相挺才做得下去。」並表示感覺到醫護團結在一起,內心很溫暖。

網友紛紛也在貼文力挺醫護人員,還表示「護理人員辛苦,忙中有錯,沒有心存感恩還有必要這麼生氣?」、「要展示自己學問請去學校教書,不要在醫院發神經。」另外,還有網友提到,現在很多人給孩子取名都越取越稀奇,「取古字、罕見字只有他的家人會唸,有必要這樣侮辱護理人員嗎?」

白永嘉表示,醫護病患和家屬應該互相尊重、互相配合。最後更幽默的奉勸院方辛苦的長官及公關部門,如果收到這個家屬的投訴單,請笑一笑丟到垃圾桶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