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李敖曾是「立法院的同事」 賴清德:盼家屬節哀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18日上午發佈訊息表示,政治評論家李敖因罹患腦瘤於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人稱「大師」的李敖擁有許多粉絲、也擁有許多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視察林口電廠時表示,他已經得知李敖不幸辭世的消息,身為過去立法院的同事,他也代表行政院向李敖表達哀悼之意,希望家屬能夠節哀順變。

台北榮總18日指出,李敖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台北榮總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106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他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李敖自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電腦斷層卻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李敖近日來病況轉危,李敖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

人稱「大師」的李敖在投入政治後,也擁有許多爭議,包含親近共產黨的政治發言、怒告前總統李登輝偽造蔣經國遺囑等;此外,更曾參選總統、台北市長等,政治路走得相當精彩。

而李敖以言詞犀利、辛辣著稱,是政論節目常客,歷史系背景讓他很擅長從史料中找佐證來輔助自己的論點,言詞鏗鏘有力、令人難以反駁,但也被詬病根本是「強詞奪理」;但他自認「生平以嬉笑怒罵爲己任」,抨擊罵過的人超過3000人,前後有96本著作被禁,出庭訴訟超過300次,可以說是司法史上一項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