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2006年涉嫌殺陸生 逃12年入境韓國被逮 

▲南韓明洞街頭。(圖/記者張克銘攝)

▲有國人入境韓國被逮;圖為南韓明洞街頭。(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18日表示,有名翁姓國人16日赴韓國旅遊,於入境後遭韓國警方遭逮捕,經我駐韓代表處查證,發現該國人持有雙重國籍(加拿大),且曾因在加拿大涉嫌殺人遭通緝,所以才遭逮補。

針對國人遭逮一事,外交部說明,駐韓國代表處17日接獲韓國當地旅行社通報,即於第一時間洽繫韓國警察廳及韓國法務部入出境管理事務所確認。翁姓國人是韓國拒絕入境之對象,亦具有加拿大國籍,前曾因2006年在加拿大涉嫌殺人遭加方向國際刑警組織提出通緝要求並獲登錄有案。

而目前翁姓國人被留置在韓國移民單位,韓方將在19日(星期一)決定遣返與否。外交部並於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後,即請我駐溫哥華辦事處進洽加方,瞭解本案相關情形及後續本案雙方聯繫協調事宜。

同時,外交部正會同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與法務部積極協處本案,並已訓令駐韓國代表處續積極聯繫韓國境管及檢調單位處理,適時前往探視,並確保我涉案國人基本權益。

翁姓國人涉入的殺人事件發生在2006年1月21日,根據報導指出,當時仍為留學生的翁姓國人與在加拿大與另一派「大陸幫派」份子為了買賣糾紛進行談判,翁姓國人對2名中國留學生開槍,導致1死1傷,而加拿大皇家騎警認為,該名學生已經潛逃回台灣,但因台加間沒有引渡條約,因此難以處理,另一名共犯湯姓國人則在加國被逮。

▼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翁姓男子。(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網站)

▲▼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翁姓男子。(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