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從聖穿299元紅夾克 李敖「原版4萬」開譙:你這小王八蛋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一代狂人李敖病逝,唐從聖在臉書緬懷寫下:「太帥的大師,永遠懷念您的狂。」唐從聖過去穿著超像紅夾克模仿李敖,雙方第一次碰面,李敖就說:「你這小王八蛋。」李敖曾嫌,唐從聖穿的紅夾克太便宜,他的正版紅夾克要價近四萬,唐從聖穿的是299元便宜貨,他曾說:「不要用仿冒的。」

►看更多李敖相關報導請點這

▲▼唐從聖模仿李敖。(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從聖模仿李敖。(圖/翻攝自YouTube)

唐從聖在「悶鍋系列」模仿李敖,穿上招牌的紅外套,特殊的咬字,嗆辣犀利的發言,唐從聖抓住李敖特色,讓人印象深刻,也讓唐從聖達到演藝事業高峰。

唐從聖曾傳授如何模仿李敖:「首先了解模仿對象的背景,李敖是東北人, 他在北京長大,有一點字正腔圓,但沒有北方人卷舌那麼嚴重。他卷舌會咬得很硬,嘴唇一邊翹,一邊不翹,發『字』的音時有點大舌頭,另外他的發聲位置鼻音重了一點。還有李敖怕冷,夏天出門還穿紅夾克。」

唐從聖曾說,第一次見到李敖時,他主動自我介紹「我是從從」,李敖馬上回嗆:「我知道你這個小王八蛋。」唐從聖當下緊張了起來,李敖接著開玩笑說:「不用緊張,第一次見面在攝影棚,下一次就在法院,我要告你,告死你哦。」

李敖也曾評價唐從聖的模仿:「像是像,但我瞧不起他,因為他穿的紅夾克太便宜了,我的紅夾克三四萬元,他的只有299元,不要用仿冒的。」他更幽默批評唐從聖:「模仿我又模仿陳水扁,他讓我和陳水扁穿同一條內褲。」

▲▼唐從聖臉書發文懷念李敖。(圖/翻攝唐從聖臉書)

▲唐從聖臉書發文懷念李敖。(圖/翻攝唐從聖臉書)


唐從聖臉書全文:

在文學、歷史的領域

您是「大師」
在情感、政治的世界
您是「太帥」
您總是思路清晰 語出驚人

您總是恣意獨行 笑看眾生
一筆在手 百口無言
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懷念您妙筆生珠

懷念您舌燦蓮花

懷念您風趣幽默
懷念您獨戰群雄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尊前作劇莫相笑 我死諸君思我狂」
太帥的大師:永遠懷念您的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