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國壟斷市場?美國將放寬武裝無人機出售

▲▼美軍MQ-9無人機。死神無人機,收割者無人機,掠奪者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指稱,川普政府有意改變前朝制定的禁止對外出售武裝無人機政策,新規最快可能在一周或是一個月內實施。據傳美國政府同時也在評估導彈與技術控制制度(MTCR)的限制條款,傾向解禁部分無人機載荷不得超過500公斤、航程不得超過300公里的限制,藉此提升美國武裝無人機的市場熱度。

據了解,川普此前多次抨擊歐巴馬政府將軍火市場拱手讓給中國,前者上任後希望解禁於2015年生效的舊制,並將擴大對外軍售列入經濟增長計劃。美國軍事事務政策局代理副局長米勒指稱,儘管許多人認為新制應該更早出現才對,公開版本應該也會在近期發佈。

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調查,全球過去五年(2013至2017年)的軍火交易趨勢當中,美國與俄羅斯名列出口排行的第一、二名,依舊佔總量的56%,儘管中國急起直追排名上升至全球第五,出口量相較上一個5年也增加38%,川普政府為了販售軍火發表的言論,看在外界眼裡似乎缺乏說服力。

▼中國「翼龍」系列無人機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網)

中國翼龍系列無人機亮相新加坡航空展。(圖/翻攝自中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