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反擊!FBI副局長被開除 提交「川普互動備忘錄」給穆勒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被美國司法部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邦調查局前副局長麥凱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踢爆,退休前26小時被開除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其實保有他與川普2人互動細節的個人備忘錄,目前已轉交給通俄門特檢組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手中,且在雙方面談的過程中,特檢組團隊更詢問有關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被開除一事。

知情人士透露,麥凱博的個人備忘錄與先前柯米的狀況類似,用書面紀錄的方式保留與總統川普的談話,內容包括2人互動的細節,可能對穆勒的調查有所助益;不過,備忘錄的詳細內容與數量,以及是否詳細記錄每次會面的情況仍然不得而知。據瞭解,麥凱博手中並沒有備忘錄的副本,目前都已交給穆勒,但通俄門特檢組辦公室發言人對此拒絕回應。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被美國司法部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司法部部長賽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16日,司法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以向記者透露敏感資料、誤導調查人員、未盡力調查希拉蕊電郵門一案為由,撤除麥凱博的職務。不過,麥凱博對此喊冤,直指這是當局抹黑通俄門調查的手段之一,「這是開除科米之後的餘波,因為我扮演的角色、我採取的行動以及我親眼目睹的事件,讓我成為眼中釘。」

就在麥凱博被開除隔天,他接受CNN採訪時提到,他曾經與川普在去年5月曾有過4次互動,包括3次面談以及1次電話會議,且每次都提及他的妻子吉兒(Jill McCabe)於2015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時,曾接受親近希拉蕊陣營、該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團隊將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0萬元)的政治獻金。

根據最新消息,目前已有工作找上麥凱博。眾議員馬克波肯(Mark Pocan)指出,願意提供辦公室選舉維安工作,讓麥凱博可以達到退休的所需工時,獲得退休金。對此,麥凱博發言人梅莉莎史瓦茲(Melissa Schwartz)表示,目前正在考慮這項提議。

▼ 川普認為,麥凱博在調查希拉蕊「電郵門」的立場有失公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