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美女!李敖與台大校花未婚生子 前女友出書爆:婚姻都不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李敖罹患腦瘤,18日上午10點59分於台北榮總安然離世,享壽83歲。向來爆料他人之事的李敖生前有2段婚姻,除了早年他與「台灣第一美人」胡因夢曾有過短暫婚姻,在此之前,他也與作家王尚義胞妹的王尚勤同居過,甚至未婚生子,都曾在10年前被爆料過。

李敖生前風流,傳言他的書房至少有10幅裸女圖,連浴室也掛女圖。他在自傳坦白,在人生中各個時期,愛過的女人數十人之多,而他的「雙龍抱」就是「抱不平」與「抱女人」。台灣大學幾十年前的校花王尚勤就是他生命中重要的紅顏知己。

▲壯觀書海!李敖公開「敦南書房」豪宅真面目。(圖/翻攝哈囉李敖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敖喜歡讀書,也喜歡看美人。(圖/翻攝自哈囉李敖粉絲團)

王尚勤是台大當年的人氣校花,美麗與智慧兼具,是學校的風雲人物。2005年1月25日,王尚勤出版《李敖為誰哭泣》一書中披露,李敖當年與她同居,並生下女兒的戀情始末。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和李敖在一起很快樂,如果是別的男人,我永遠不會同居。」

「女兒的出生是意外中的意外。」王尚勤說,去美國後才發現自己懷孕,她準備返回台灣和李敖結婚,沒想到李敖已經和另外一個女朋友H同居了。雖然H當時暫離李敖住處,讓王尚勤入住,讓她回到李敖的懷抱,兩人在短暫相處期間也曾發生性關係,但王尚勤隨後發現李敖寫給H的情書,使她決定從李敖離去。

熱戀期過了,王尚勤曉得李敖不會與自己結婚。後來,王尚勤和文乃建結婚,女兒李文出生,兩人婚姻破裂似乎也沒有和李敖脫離關係。文乃建覺得,王尚勤內心只有李敖;而王尚勤後來也認為,「任何當過李敖女朋友的人,未來的婚姻都是不幸的!」

▲李敖年輕時與作家王尚義胞妹的王尚勤交往過。(圖/翻攝自新浪、百度百科)

▲李敖年輕時與王尚勤交往過。(圖/翻攝自新浪、百度百科)

王尚勤想出版《李敖為誰哭泣》一書,也是為了要處理文乃建跟女兒李文之間的事。李文當年出版《我和李敖一起罵》,內容自爆曾被繼父性侵的往事,但王尚勤認為,聽過文乃建與李文的說法後,她不相信李文的說詞,兩人從此沒有多聯絡。

面對女兒李文,王尚勤曾在書中寫說,「李文擁有李敖壞的DNA」、「李文有李敖與王尚勤的缺點」,卻沒有「李敖和王尚勤的優點」。但她又認為,李敖為了要彌補對李文的歉疚,「用錢把女兒寵壞了。」

《李敖為誰哭泣》收錄歷年李敖、王尚勤、王尚義等提及這段情的書信、散文與小說,內容包括李敖寫給女兒李文的家書,讓讀者自行還原。對於前女友出版此書,李敖表示,他很久沒和王尚勤聯絡,「我不能阻止別人合法行使權利,但已過了那麼多年,再把這些事搬出來講好嗎?」談到種種往事,李敖認為,「真相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一切以我的回憶錄為準。」他當時曾以「尚未看過書的內容」不便回應,也婉拒出席新書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