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最強市民跑者 川內優輝萬金石馬首稱霸

▲▼        萬金石馬拉松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川內優輝首度奪下萬金石馬拉松冠軍。(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雖然未能突破大會紀錄,但素有「日本最強市民跑者」之稱的川內優輝,終於征服北海岸,在萬金石馬拉松以2小時14分12秒成績奪下男子冠軍,也是賽會升級銀標後首位冠軍。

川內優輝是日本公務員,不屬於任何企業團隊,靠著自主訓練曾入選國家隊,其實川內優輝學生時期多次受傷,才無法成為企業贊助選手,但他的努力事蹟,也成為日本馬拉松界傳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2016年參加萬金石馬拉松的川內優輝,當時同樣以2小時14分12秒名列第二,此次還因要上班不便請假,未能參與賽前記者會。

18日的競賽上,川內優輝鳴槍後就處於單獨領先,一度領先肯亞軍團2分鐘差距,不過隨著氣溫逐漸升高,肯亞選手在後段逐漸加速,川內優輝曾被拉近到40秒差距。

不過這次川內優輝沒讓優勢溜走,以招牌的全力奔馳衝刺方式衝線,但也隨即癱軟在地,被抬上輪椅進休息區,離開時沿途受到跑友與觀眾歡呼,他也一一揮手點頭致意。

▲▼        萬金石馬拉松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川內優輝一度氣力放盡被抬上輪椅。(圖/記者洪偵源攝)

這是萬金石馬拉松升級銀標賽事的第一年,川內優輝雖未能挑戰2小時13分05秒的大會紀錄,但也成為升級後第一位冠軍,也是個人首度在萬金石摘冠。

▲▼        萬金石馬拉松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扮成Keroro小隊隊長的跑者。(圖/記者洪偵源攝)

肯亞選手凱貝特(Johnstone Kibet)2小時14分40秒名列第二,第三名由衣索比亞的提烏梅(Aredom Tiumay)以2小時14分54秒奪下。

女子組前兩名由肯亞包辦,奇雅拉(Nguriatukei Rael Kiyara)2小時35分57秒封后,芮安諾托克(Chemtai Rionotukei)2小時35分58秒居次,第三名北韓選手金志湘(譯音)2小時38分10秒。

世大運男子馬拉松半程國手周庭印,跑出2小時35分成績名列男子組第十,成績為男子國內最佳,衝線時由世大運百米金牌楊俊瀚替他頒發完賽獎牌。

▲▼        萬金石馬拉松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楊俊瀚替世大運隊友周庭印頒發完賽獎牌。(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