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英賽/戴資穎挑戰衛冕 18日晚間9點對決山口茜

▲▼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闖進全英羽球公開賽決賽,將在18日晚間9點左右,對決世界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爭取連兩年稱冠。

全英羽球公開賽最後一天賽程,將在18日晚間8點開戰,第一場混雙決賽之後,將是戴資穎的女單決賽,預估將在9點前後出賽,電視將由愛爾達體育3台現場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冠軍戰將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兩人過往交手9次,戴資穎以5勝略勝一籌,最近一次在去年10月的法國公開賽對上,戴資穎以直落二奪勝。

▲戴資穎精彩好球被分享到BWF粉專。

全英羽球公開賽118年的歷史上,共出現20次2連霸及以上的成就,小戴如果衛冕成功將是第21次。近20年有三次連霸成就都是中國選手,包括1997-1999的葉釗穎、2000-2001龔睿娜以及2005-2007的謝杏芳。

▲山口茜。(圖/路透社)

▲山口茜。(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戴資穎全英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