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婦做家事受傷 雙手竟變焦黑如「枯樹枝」無法復原

▲▼ 武漢張姓婦女弄傷手指,雙手竟變焦黑如「枯樹枝」。(圖/翻攝自微博/楚天都市報)

▲ 除了左手大拇指及右手小指頭,張婦其餘手指頭都變得焦黑。(圖/翻攝自微博/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53歲張姓婦女過年前做家務時,不小心弄傷左手無名指,但因傷口面積不大,並未特別處理,沒想到卻因此導致傷口感染,出現乾燥綜合症所引發的「乾性壞疽」症狀,讓她的8隻手指頭變得焦黑如「枯樹枝」,且伴隨麻痺感。

綜合陸媒報導,張婦患有乾燥綜合症,過去十多年都利用藥物控制病情,而這次不慎弄傷手指、傷口感染,讓她的手指出現發黑情況,且延伸2節手指關節,只有左手大拇指及右手小指頭的外觀看似正常。而家人見狀趕緊帶她就醫,院方診斷張女的症狀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導致的肢體末端乾性壞疽。

主治醫師彭碧波表示,乾燥綜合症屬於自體免疫性疾病,而張婦血清中的抗原和抗體特異結合形成復合物,再沉積於血管當中,導致血管出現炎症和血栓,讓血液不能通往血管末梢,使手指得不到營養而逐漸壞死。

報導指出,張婦手指壞死部位無法復原,已回家休養。為了控制病情,另名主任醫師謝沛霖幫她進行血漿置換,並持續進行激素治療及免疫抑制劑治療。他提到,張婦的狀況屬於乾性壞疽,所以看起來才會像「枯樹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