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倒數2天「全台轉雷雨」!冷氣團一路降20度 下周急凍探11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天晴倒數!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高溫可達到25度以上,中南部更有機會突破28度,好天氣持續到20日(下周二),預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全台轉雨,尤其西半部、東北部有雷雨,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一路下滑,22日(下周四)將下探11度,北台灣感受寒冷。

▲▼天晴倒數2天「全台轉雷雨」!冷氣團一路降20度 下周急凍探11度。(圖/中央氣象局)

▲天晴倒數2天「全台轉雷雨」!一張圖秒懂何時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1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都會開始上升,中午高溫可達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有機會到30度,略感悶熱。天氣趨於穩定,僅東半部有些許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則有熱對流發展機會,午後部分區域將降雨。這樣天氣將持續至19日(下周一)高溫持續,全台水氣偏少、多雲到晴。

▲▼天晴倒數2天「全台轉雷雨」!冷氣團一路降20度 下周急凍探11度。(圖/中央氣象局)

▲▼天晴倒數2天「全台轉雷雨」!冷氣團一路降20度 下周急凍探11度。(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下周報到,一路降溫20度下探11度。(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9日晚上起至20日(下周二)受鋒面通過影響,西半部及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高溫會稍降。21日(下周三)鋒面通過後,水氣減少,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白天回溫幅度有限,氣溫一路下滑,其他地區入夜也將開始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22、23日(下周四、五)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其他地方也只有13至15度,北台灣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直到23日白天起至24日(下周六)冷氣團才會減弱,開始回暖。

「天晴倒數!週二轉雷雨冷氣團到。」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也分析,18、19日2天各地大致為晴朗好天氣,白天溫暖、夜晚舒適;但19日晚間起鋒面逐漸接近,西半部開始有雷雨,20日鋒面通過,各地都有雷陣雨,注意較大雨勢,到了21日鋒面離開,雨勢趨緩放晴,但冷氣團南下,溫度將明顯下降,預估將下探12度。到了22日之後,天氣恢復穩定,漸漸回溫,提醒民眾「下周天氣變化會很劇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