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被爆「納入」SM娛樂帝國! 關鍵日本併購內容起底

2018年03月18日 09:30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娛樂圈三大經紀公司之一的「SM娛樂」旗下擁有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EXO等頂尖歌手,造星功力一流。近來將主持人姜鎬童(姜虎東)、演員申東曄等藝人納入旗下,把觸角拓展至偶像以外的領域。14日更宣布收購裴勇俊公司Keyeast,並與FNC子公司結成戰略聯盟,然而在這一波併購中,竟可能包含正走紅全球的夯團「防彈少年團」(BTS)。

▲防彈少年團新專輯《LOVE YOURSELF 承 HER》海報。(圖/翻攝自防彈官方推特)

▲防彈少年團也將成為「SM娛樂帝國」版圖中的一份子?(圖/環球提供)

14日SM娛樂宣布收購裴勇俊公司Keyeast,該公司由裴勇俊創辦,旗下擁有裴勇俊夫婦、金秀賢、金賢重、鄭麗媛、朱智勳、昭熙等藝人。同一天,旗下包括FTIsland、CNBLUE、劉在錫、鄭亨敦、丁海寅等大牌藝人的FNC娛樂,也宣布SM娛樂成為旗下子公司FNC Add Culture最大股東,雙方將結成戰略聯盟。換言之,這個巨大娛樂帝國的事業版圖,幾乎囊括了一半以上南韓演藝圈。

▲▼SM版圖再擴大。(圖/翻攝自SM娛樂、Keyeast、FNC官網、《RM》IG)

▲(左起)姜鎬童、劉在錫和裴勇俊都成為SM旗下關係藝人。(圖/翻攝自SM娛樂、《RM》IG、Keyeast)

但仔細研究此併購案後,竟發現近一年來與SM旗下男團EXO在各大音樂獎項互別苗頭的防彈少年團,可能也將被「納入」其中。關鍵在於KEYEAST於2008年在日本成立子公司Digital Adventure(簡稱DA),該公司正是目前防彈少年團在日本的代理經紀公司。

▲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預告照。(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推特)首圖

▲防彈少年團日本代理經紀公司DA,最大的股東就是SM娛樂。(圖/環球提供)

事實上,SM娛樂在2016年就買下Digital Adventure的股份,早已是防彈少年團日本經紀公司的最大股東。不過由於Digital Adventure僅是「代理公司」,防彈少年團不論是南韓的經紀公司或是最終的決策權力,仍屬於母公司BIG HIT娛樂。但此一發現,也讓不少網友開始期待,是否有一天能看到防彈少年團和SM娛樂旗下藝人合作。

▲大陸節目使用EXO-M舊畫面卻把Xiumin、Chen臉打馬賽克。(圖/翻攝自EXO官方臉書、微博)

▲EXO和防彈少年團的人氣和實力難分軒輊,兩大男團的良性競爭是不少KPOP迷關注的話題。(圖/翻攝自IG)

雖說SM娛樂以喜愛「自家花田產的花」聞名,旗下偶像幾乎都是年紀輕輕就成為練習生,一步一腳印出道,極少半途攔截選秀節目出身歌手或是其他公司已推出的歌手。不過先前也有併購經紀公司Woollim娛樂的例子,把當時勢頭正盛的男團INFINITE也納入集團一份子。儘管公司業務仍是各自其政,但確實也曾促成SM旗下歌手SHINee的Key與INFINITE成員優鉉,組成小分隊「Toheart」活動。

▼Toheart出道MV就創下超高點閱率。(圖/avex taiwan)

▲SHINee成員Key(右)與INFINITE成員優鉉(左)曾組成小分隊「Toheart」。(圖/avex taiwan)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