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飛行累又難入眠? 專家公開4招「好睡」秘訣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文/班尼

每次要去歐美國家玩、出差,一想到要搭乘長途班機,整身疲憊卻又不能好好補眠,想到就崩潰嗎?美國《GQ》採訪了多位醫生、專家,歸納出4大「好睡」秘訣,快點記下來,下趟旅程包準能一覺好眠。

1.保護脆弱的脖子

在飛機上睡覺方法,準備一個頸枕,頸枕好睡眠(圖/記者林世文攝)

▲長程飛行絕對要戴頸枕啊~(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飛機上的座位,跟你家的床鋪完全不同,狹小的空間,讓身體無法放鬆伸展。經過SleepZoo.com認證的睡眠科學教練Chris Brantner建議,一定要攜帶靠枕、記憶枕上飛機,如Travelrest、Cabeau、BCOZZY等品牌商品都可選擇。「雖然看起來有點蠢,但絕對能睡超過5分鐘」。

2.避開光線

▲飛機上入眠示意圖(圖/CFP)

▲避免光線映入眼簾,可以幫助入眠。(圖/CFP)

想要好好睡一覺?下次記得戴眼罩上飛機吧!綜合睡眠醫學協會博士Jerald H. Simmons表示:「當你在黑暗的環境中,沒有光線通過你的眼睛,大腦的松果體會釋放更多褪黑激素,便會增強睡眠能力。」

特別要注意的是,眼罩別選擇太緊的,才不會讓眼周造成過度壓力。

3.使用藥物助眠要小心

▲飛機上入眠示意圖(圖/Pixels提供)

▲最好在家中先試試看助眠的藥物。(圖/Pixels提供)

想要在機上好好睡一覺,許多人都知道可以靠藥物、服用 褪黑激素,但經過哈佛大學認證的睡眠醫生Noah Siegel說:「了解安眠藥的作用時間非常重要,若藥效很長,可能到達目的地時,你都不會清醒!」

他建議大家在家裡就要先試試這些安眠藥的效果,以免到了高空中,有不良反應也無從解決。

4.少喝咖啡跟酒水

▲飛機上入眠示意圖(圖/Pixels提供)

▲想要好睡,就少碰酒精跟咖啡因。(圖/Pixels提供)

許多人習慣在飛機上來一杯飲料安撫情緒,但這其實可能會對睡眠不利!睡眠協會Better Sleep Council發言人Terry Cralle說:「酒精會導致脫水、干擾睡眠。酒精跟咖啡因更是利尿劑,讓你得常常跑廁所。」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