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上班」能減肥? 專家:其實坐著上班比較健康

▲工作,打電腦,示意圖。(圖/pixabay)

▲長時間站立工作,對健康危害比久坐更大。(圖/pixabay,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長期坐在辦公室打電腦,導致下半身肥胖等後遺症,許多報導也表示「久坐損害健康」,目前全球掀起一股「站著上班」的風潮,市面上還出現站著使用的增高辦公桌,但現在有專家表示,站立也是固定姿勢,一樣會損害身體,如果一整天要全部站著上班,還不如用坐的。

▲工作,打電腦,示意圖。(圖/pixabay)

▲許多人喜歡站著上班減肥,但可能會造成血管問題。

早上進辦公室一坐在桌前,就要等到中午才會離開椅子,如果是訂便當送到辦公室,說不定屁股從早上坐下到傍晚下班,都緊黏在椅子上,「久坐」的生活習慣不但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下半身也容易堆積脂肪,近期掀起一股「站著上班」的風潮,復健師卻不建議。

▲工作,打電腦,示意圖。(圖/pixabay)

▲久坐確實會影響健康,建議一段時間要起身走動。

最近發表的《人體學期刊》中,說明其研究結果表示,長時間站著上班對健康的危害,遠遠大於坐著上班,若不坐下一整天站著打電腦,會讓心跳和肌肉反應性下降,且可能會發生靜脈腫脹曲張和其他血管問題,這件事情可從專櫃人員、廚師等職業所遇到的健康疾病獲得證實。

諾丁漢大學物理治療師Alan Taylor表示,坐著工作其實沒有這麼可怕,如果記得在1小時或一定時間記得起來走動、散步或做些體操,其實就能避免久坐會產生的健康問題,長時間的站立姿勢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