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這晚我們遇見的不是姜成勳 而是心中那個永遠年輕的少女

記者蕭采薇/特稿

睽違台灣19年,「水晶男孩」主唱姜成勳來台舉辦見面會。地點選在ATT SHOW BOX,雖然並不能算是很大的場地,但像姜成勳這樣秒殺、塞滿還加開視線不良區的情況也是少見。入場後,可以感受得出來在場觀眾的年齡確實較那些常見的妹妹粉們長一些,但她們手上拿著黃色氣球、手幅,眼底散發光芒的模樣,卻又十足是個少女。

▲▼姜成勳見面會。(圖/佳音娛樂提供)

▲姜成勳睽違台灣19年,見到滿場粉絲相當感動。(圖/佳音娛樂提供)

水晶男孩1997年出道,卻在2000年無預警解散,讓無數粉絲因此心碎和激動,在韓流史上是相當著名的事件,甚至也被寫入韓劇《請回答1997》中。幸好,2016年透過南韓國民綜藝節目《無限挑戰》,除了已經是企業家的高志溶外,殷志源、李宰鎮、金在德、姜成勳和張水院五人決定再次拾起「水晶男孩」這個名字,永遠不再分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限挑戰》曾讓出道16年未合體的水晶男孩重新復出。(圖/CFP)

▲《無限挑戰》在2016年未讓「水晶男孩」重新復出。(圖/CFP)

事實上,他們近不惑之年,早已不是「男孩」的年紀。雖然姜成勳有「不老妖精」的稱號,但除了童顏外,站在舞台上的他,發光發熱的樣子也和20年幾乎沒有改變。然而「不老」的不只是歐巴,還有全場900名暫時逃離沈重的生活包袱,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10幾歲的「少女們」。

▲▼姜成勳見面會。(圖/佳音娛樂提供)

▲姜成勳在見面會,依舊魅力十足。(圖/佳音娛樂提供)

17日見面會上,有位粉絲在紙條寫下:「因為常常在家裡看水晶男孩的影片,所以媽媽也成為粉絲。今天是她第一次參見面會,希望勳尼(姜成勳暱稱)歐巴可以跟媽媽合照。」這時身旁的一位粉絲羨慕的說:「真好,下次我也要把小孩帶來!」聽到後,我忍不住會心一笑,是啊,就算是當了媽媽,然而心中卻始終有著那個「想和歐巴一起拍照」少女。

這晚我們看的不是見面會,而是青春。這晚我們見的不是偶像,而是從把他放在心中當作夢想的歐巴。

▲水晶男孩。(圖/CFP)

▲水晶男孩以「五人組合」復出,再次開始活動。(圖/CFP)

記得前陣子,水晶男孩另一名成員殷志源隨著綜藝節目《姜食堂》到濟州島開設餐廳。殷志源為一組帶著小孩的顧客送上可樂、雪碧,然而當他離開後,小女孩對著媽媽說:「媽媽,這裡沒有藝人啊?」而媽媽則淡淡的說出:「剛剛送可樂和雪碧來的人,就是媽媽曾經很喜歡的人啊。」

▲殷志源《姜食堂》中送餐。(圖/翻攝自tvN)

▲殷志源《姜食堂》中送餐。(圖/翻攝自tvN)

短短兩句對話,隱藏了卻是許多粉絲的心情,每個人在少年、少女時期,可能都有非常喜歡的偶像,多年後即便結婚、生子了,雖然少了當年的瘋狂,偶像也可能不如當年光彩奪目,但卻是有份永遠的喜歡放在心中。

▲殷志源《姜食堂》中送餐。(圖/翻攝自tvN)

▲殷志源《姜食堂》中送餐。(圖/翻攝自tvN)

▲《姜食堂》裡的顧客對女兒說:「剛剛那是媽媽曾經很喜歡的人。」(圖/翻攝自tvN)

就如同曾經淡出在螢光幕前近10年的姜成勳在看到滿場粉絲時,感動的說:「來台灣之前我簡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原來我還有粉絲,原來『大家對姜成勳還有興趣』這件事是真的。」其實粉絲們也是想說:「謝謝你願意回來,謝謝你用自己的青春,完整了我的青春。」

▲▼韓團「水晶男孩」姜成勳聯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姜成勳坦言,常常有人稱讚他「凍齡」。(圖/記者周宸亘攝)

●作者蕭采薇,《ETtoday娛樂星光雲》日韓線記者,雖是KPOP骨灰級粉絲,但扼腕沒趕上水晶男孩當年盛況。以上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