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心基金會舉辦336愛奇兒日 邀民眾與弱勢家庭共創友好社會

▲▼天使家族第九屆愛奇兒日-劉耕宏,王婉霏。(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九屆「336愛奇兒日」於2018年3月17日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五地同步展開。台北場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主持人李明依與愛心大使劉畊宏炒熱現場氣氛,台上台下High到最高點。(圖/記者周宸亘攝,以下同)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關懷身心障礙家庭,每年都會在3月的第3個週六舉辦「336愛奇兒日」。第九屆愛奇兒日於2018年3月17日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五地同步展開,廣邀身心障礙家庭與一般民眾共同參與。活動透過一系列熱鬧的野餐、園遊會、音樂表演、互動遊戲等項目,讓身心障礙家庭可走出戶外、接觸人群、融入社會;更讓社會大眾有機會理解特殊家庭的需要、擁有正確的認知,接納、支持並幫助他們。

身心障礙者承受社會壓力、父母與手足心力交瘁

愛奇兒(Angel)是身心障礙者的泛稱,包括自閉症、智能障礙、腦性麻痺、多重障礙、亞斯伯格症等。根據105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資訊顯示,在台灣每14個家庭就有一個是愛奇兒家庭,也就是約81萬的愛奇兒家庭生活在你我周遭。在特殊家庭中,不僅身心障礙者本身承受很大的社會壓力,父母和手足更是要面對許多心理問題,承擔外界異樣眼光,甚至在心力交瘁時失去對生活的盼望,漸漸地,全家人走入封閉的角落,不敢也不願與社會接觸。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在長期輔導愛奇兒父母的過程中也發現,50%父母有憂鬱傾向,甚至30%出現自殺念頭。

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充滿感觸地說,自己就是身心障礙的特殊家庭,多年前坐飛機,大女兒詠晶不自覺發出「嗚、嗚」怪聲,前方女乘客馬上回頭瞪了一眼,他立即用手壓住女兒嘴巴,但依舊發出聲音,使女乘客大聲咆哮;他只能不斷向對方道歉,但又不知如何解釋女兒生病了,「我的心被深深地刺傷了」。接納的前提是瞭解,為讓社會更多接納特殊家庭,決心用愛的行動讓社會更多了解這些特殊兒童,故發起「336愛奇兒日」,除了宣導社會大眾理解特殊家庭,更希望特殊家庭的父母能敞開心胸、融入社會,因為「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天使家族第九屆愛奇兒日。(圖/記者周宸亘攝)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與副執行長蕭雅雯夫婦,呼籲愛奇兒家庭「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國防部關懷弱勢,與民眾共同響應「336愛奇兒日」

國防部支持公益、關懷弱勢,從民國104年起,每年都投入支援「336愛奇兒日」,今年已經是第4年。國防部表示,本次活動支援項目包括「動態表演」及「互動攤位」。在「動態表演」部分,臺北場次安排「三軍人型氣偶舞蹈表演」、「陸軍戰鬥刺槍術操演」、「空軍軍樂隊銅管五重奏表演」;南部場次安排「三軍人型氣偶舞蹈表演」及「龍獅獻瑞舞乾坤」等5個表演節目。國防部表示,國軍官兵來自社會各個角落,愛心義舉的表現絕對不落人後,繼過去三年參與「336愛奇兒日」廣獲社會與官兵廣大迴響後,今年延續匯集國軍官兵的愛心,展現對弱勢兒童及家屬的熱情與關懷,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帶動社會善行。

▲▼天使家族第九屆愛奇兒日。(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防部愛心義舉不落人後,336愛奇兒日支援多場表演,盼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善行。

▲▼天使家族第九屆愛奇兒日。(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防部三軍人形氣偶舞蹈表演,Q版人偶太可愛,台下小孩跟著跳,大人瘋狂錄影拍照。

▲▼天使家族第九屆愛奇兒日。(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軍官兵表演刺槍術。

愛心大使劉畊宏盼「相互理解、社會更友好」

第九屆「336愛奇兒日」超過千人熱情參與,活動在國軍的精彩表演下熱鬧展開,緊接著愛奇兒家庭與一般家庭的互動遊戲,更是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之後愛心大使劉畊宏家庭出場,活潑俏皮的家庭互動讓現場民眾倍感溫馨。

▲▼天使家族第九屆愛奇兒日。(圖/記者周宸亘攝)

▲多重障礙孩子展現音樂天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