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無緣政治局常委7人 胡春華可能接任國務院副總理?

▲▼。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左)和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右)。            。(圖/CFP)

▲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左)和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右)出席兩會(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兩會日程已經倒數3天,17日選舉出王岐山為副主席,而與他同樣擔任湖南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胡春華去向一直受外界好奇。如今副主席人選已經出爐,一些蛛絲馬跡也顯示,由胡春華擔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可能性大。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中共十九屆政治局25人職位基本確定,只有十九大後卸任廣東省委書記至今的胡春華去向一直未公布,並且無緣政治局常委7人名單內,現在唯一身份是中共黨內的政治局委員。儘管如此,他還是經常出現在中共高層會議或其他政治場合中,甚至在中國官方電視台畫面露面。

2017年12月27日中共政治局舉行該年度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聽取中紀委工作彙報,部署2018年反腐敗工作;2018年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舉行第三次集體學習;2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2018年春節團拜會在北京舉行由領導人習近平主持;3月1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上述胡春華都出席在座。

此外,第十三屆兩會期間,人大各代表團陸續召開審議會議,胡春華更是與新任的副國家主席王岐山做為湖南人大代表現身湖南代表團。去年底有傳聞胡春華可能會出任國家副主席或者國務院副總理,隨著王岐山選舉為此職務後,他擔任副總理的可能性就變大。不過,正式人選還是要待19日後才會明瞭,屆時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以及央行行長都會選舉出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