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史上最大爆冷 UMBC轟垮全美最強維吉尼亞

▲▼UMBC爆冷維吉尼亞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MBC頭號得分手萊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NCAA男籃出現史上最大爆冷,才第二次打進NCAA 64強錦標賽的UMBC(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郡分校),憑藉著高達5成的外線命中率,最終以74比54擊敗全美最強的維吉尼亞大學,拿到校史NCAA錦標賽首勝。

UMBC僅在分區排第16種子,而維吉尼亞大學不管在美聯社排名,以及教練排名上,都排在全美第一。NCAA歷史上先前有135次第16種子挑戰第一種子,第16種子全輸。不過在17日的比賽中,UMBC寫下了新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NCAA第一級有351支籃球隊,維吉尼亞大學是本季沒有一場比賽,被拿超過70分的隊伍。不過本戰以萊爾斯(Jairus Lyles)28分帶領UMBC狂轟12外線拿74分,送給維吉尼亞NCAA史上頭號種子吞敗的第三大負分差。

▲▼UMBC爆冷維吉尼亞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MBC爆冷維吉尼亞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巧不巧,萊爾斯的父母正好就是維吉尼亞大學校友,父親萊斯特(Lester Lyles)甚至是明星美式足球員,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NFL。「這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時刻,創造歷史總是讓人熱血沸騰。」萊爾斯說。

本次NCAA共有1730萬球迷參加所有對戰組合的勝負預測,僅有0.12%的球迷認為UMBC能夠獲勝,維尼吉亞則是冠軍熱門。「我只能說這太不可置信了!」UMBC總教練歐頓(Ryan Odom)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NCAAUMBC維吉尼亞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