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哺育期遭鋏傷...石虎媽媽右腳險截肢 動保員登山搜救小石虎

石虎媽媽遭獸鋏夾傷。(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中文網)

▲台中市再傳出保育動物石虎遭獸鋏鋏傷右腿,送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處置。(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中文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日前在路上發現有石虎遭路殺,沒想到昨天在新社區頭嵙山竟又發現一隻石虎遭獸鋏夾傷。農業局16日獲報後,委託野生動物保育學會救援,發現這隻石虎右後腳受傷,經緊急治療送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一步醫療並救傷收容,待痊癒且評估適合野外生活後,將野放原棲息地。

遭捕獸鋏夾傷的是一隻哺育期的母石虎,需觀察斷肢傷勢,避免截肢,特生中心研判應還有小石虎等待救援。後續將結合特生中心、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公私力量,持續尋找石虎獸鋏鋏傷地點附近是否小石虎蹤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西屯區又見石虎遭路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西屯區日前才發生石虎遭路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農業局表示,「前天有民眾在新社區頭嵙山發現一隻受傷的母石虎,發現這例是遭獸鋏傷害,呼籲民眾勿非法使用獸鋏,除危害動物生命外,也可能使他人受傷;目前石虎正面臨重大的威脅,包含路殺、人為獵捕、獸鋏、吃下農藥殘留鼠類、野外犬貓攻擊、動物傳染病等。」

為保育石虎,台中市政府也已訂定「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將儘速送至台中市議會審查,完成法規程序發布施行,減緩石虎受威脅因子。此外,如民眾發現受傷石虎或其他野生動物,可撥打農業局專線04-25272571或1999通報,讓野生動物儘速獲得救援。

關鍵字: 石虎台中市台中市政府哺育期小石虎特生中心新社區頭嵙山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