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打拚半年!一個人「吃飯發呆睡覺」 男崩潰:好難撐下去

▲▼騎車滑手機,交通安全,機車族滑手機,低頭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許多人會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拚,不過隻身在陌生異地,往往得忍受孤寂。一名網友半年前,從高雄北上到新竹工作,由於個性孤僻、不擅交際,所以不論上班還是下班回到租屋處,都是一個人,因為怕家人擔心,他也不敢多說什麼,眼看自己快被逼瘋,他只好po文傾訴,「我感覺真的快要得憂鬱症了,一直胡思亂想。」

網友在PTT說道,因為換工作,一個人到新竹,當初在高雄有爸媽關心,還有哥哥姊姊可以聊天,但現在完全沒人能講話、訴苦,有點社交障礙的他,原本朋友就不多了,現在更是「完全沒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同時拉不下臉說自己過得不好,所以他很少回家,也很少打電話,「畢竟都20幾歲了,不能再依賴家人」,男網友還說,自己個性孤僻、不愛講話,同事們都對他沒什麼好感,「每天就是上班,中午一個人吃,下班回到一個人的租屋處,然後一個人吃晚餐,接著就看著電腦發呆,很無聊、很孤單。

▲勞工,上班族,下班,工作。(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原po表示,這種生活已經持續大概半年,「我感覺真的快要得憂鬱症了,最近一直胡思亂想,想到以前的種種很懊悔,為什麼我當初要做那個錯誤的選擇,胸口就會悶悶的、很不舒服。

對此,鄉民們不禁掬起一把同情淚,紛紛回應「有時間的話去掛身心科,認真的,不要自己悶在心裡」、「可以嘗試運動、健身」、「你只是初來乍到,還沒找到樂子」、「找個喜歡的電動玩,也可以藉機認識一些人」;不少有類似經驗的人則說,「再過一年,你就習慣了」、「跟我好像」、「習慣就好,邊緣是一種生活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