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全票連任」國家主席 普丁祝賀:證明您的崇高威望

▲▼習近平可延任到2023年後!人大修憲2958票通過 僅2票反對。(圖/路透社)

▲習近平投票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人大今(17)日開會選出新一任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2970票全票當選主席、軍事委員會主席,成功蟬聯第二屆國家主席任期,得票率達100%,現場一片掌聲,俄羅斯總統普丁也發來賀電祝賀。

據《新華社》報導,普丁在賀電內指出,中共全國人大做出的決定,再次證明習近平的崇高威望,也是對他推動貴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國際舞台上捍衛國家利益所貢獻的肯定。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來賀電。(圖/路透社)

他也指出,俄中關係近年來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為大國之間發展平等互利合作的真正典範,非常高興與您舉行新的會晤,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進一步鞏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賦予新的內涵,增加雙方人民福祉。

俄羅斯明天將舉行總統大選,一般預料普丁將高票當選連任。若再次勝選,將會是他的第四個總統任期,他也會在2024年卸任前,成為克里姆林宮最久的領導人。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閉幕,兩會,汪洋,李克強,習近平,劉鶴。(圖/路透社)

▲習近平全票連任。(圖/路透社)

中共全國人大十三一次會議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首先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陳希主持,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接著進入「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的項目。

經過宣讀注意事項並發票後,由總書記習近平第一位進行投票,接著是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每人輪流將圈選好的票紙投入票箱,經過電子計票統計,應到代表數2980名,扣除未出席的10名代表,共有2970名代表出席參與投票,最後以2970票贊成的結果通過,習近平成功蟬聯第二屆國家主席任期,得票率達100%。

由於先前已通過修憲案,「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條文,習近平可望於2023年後繼續留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簡稱:習思想)」也被寫進憲法序文,繼毛澤東之後,習近平是第二位在執政掌權時,將治國理念寫入憲法的中共領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