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女議員槍殺案 子彈竟來自聯邦警察

▲▼ Marielle Franco。(圖/翻攝自Marielle Franco臉書)

▲ 38歲的里約熱內盧女議員佛朗哥(Marielle Franco)(中),生前深受人民的喜愛。(圖/翻攝自Marielle Franc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刑警調查女議員佛朗哥的謀殺案發現,凶器9釐米口徑手槍的子彈型號,與巴西聯邦警察在2006年從CBC公司購入的批次相同,發票編號為220-821及220-822,刑警和聯邦警察將調查彈藥是否被挪用,以及如何遭人挪用。該批次的子彈,過去也遭警方用於其他犯罪中,如2015年曾發生一起至少17人死亡、7人受傷的攻擊案,犯案者就是2名警察及1名市政警衛。

據The Intercept報導,美國雖然時常發生警察暴力事件,在2017年的受害死亡人數近1200人,跟其他國家相比,美國警察在數天內的傷害人數,往往是其他國家一年的數量。不過,巴西的警察暴力事件卻比美國還多,儘管人數少美國1.2億人,但全國2016年就有4224人死於警方手中,比前一年增長26%;而在里約熱內盧市,2017年有至少1124人受害者,比2016年增加22%。

▲▼ Marielle Franco遭謀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當佛朗哥遇害的消息散布後,眾多支持者哭倒在她的靈棺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朗哥過去致力於反對警察暴力,也積極爭取更廣泛的平等及賦予巴西婦女和黑人權力。事發當晚,佛朗哥正好離開一個爭取黑人女性權力的活動,而就在車子停止後,頭部遭到犯人開了4槍。

佛朗哥在2016年入選里約熱內盧議員,政治聲音和權力不斷地上升,時常監督婦女委員會,且在上個月被選為里約熱內盧委員會的發言人,負責監督警察和安全部隊在貧民窟的行為。由於政治聲望高,社會主義自由黨(PSOL)甚至計劃今年推派佛朗哥參選國家副州長候選人。

▼ 反毒梟巴西女議員「頭中4槍」身亡,萬名民眾怒吼「政治謀殺」(圖/路透社)

▲▼ 反毒梟巴西女議員「頭中4槍」身亡,萬人上街怒吼。(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